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醫院傳出醫護染疫!護理師PO離職文坦言:恐慌睡不著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20:39

張上淳證實,台大醫院有員工染疫,外界擔憂是不是群聚感染,張上淳表示他個人相信是在社區感染,只是現在雙北各家醫院內,都擠滿高風險確診者,第一線醫護都怕被感染,加上先前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砍的事件,讓不少護理師萌生退意,有護理師就在臉書PO出離職文,坦言每天都因為害怕被感染,恐慌到睡不著覺。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台大醫院)護理的同仁也有陽性的個案,就我所知還是個位數。」

張上淳證實臺大醫院有醫護確診,院內大規模篩檢當中,也發現某病房有多位陪病者也確診,外界憂心這是否代表院內已經有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自己私下相信當然是說,有許多大概都是在社區的環境裡面得到。」

 
圖/TVBS

張上淳認為病毒應該是從社區帶進醫院,不過現在雙北的醫院,都擠滿高風險確診者,醫護人員也壓力爆表,有護理師就在臉書貼出離職文,說自己當初充滿熱血的投入護理工作,但自從疫情大爆發後,她看清基層人員沒有受到保護,像是倉促改專責病房,外面風一吹進來病房從負壓變成正壓,護理師還得跟重症病患一起吸帶病毒的空氣,讓她無助又失望,經常恐慌害怕睡不好,隨時擔心被院內感染緊急召回快篩,提心吊膽怕把病毒帶回家,每天手洗了又洗,酒精瘋狂消毒,雙手無止盡的乾裂。

當事護理師同事:「量能的不足,或者是沒有那麼多環境去保護他們,他們決定就選擇,就是讓自己比較安全的,退下這場戰爭。」

當事護理師的同事說,先前雙和護理師被砍,也讓很多護理師心生恐懼萌生退意。

圖/TVBS(非當事人)

當事護理師同事:「有可能出現就是這種攻擊,要是我在旁邊看到,我覺得我可能連明天的班,我可能都不敢去上,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保護自己。」

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聯醫這邊護理人員也是覺得,工作量太多了,那做不下去的一個情況,他們想要離職了。」

護師工會跳出來說,自從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砍的事件後,確實收到相當多的護理師反映,除了工作量太大身心俱疲,現在連人身安全也堪憂,加深想離職的念頭,呼籲政府多加重視護理師的身心照顧,避免抗疫前線戰將一一崩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疫情#確診#染疫#護理師#雙北#醫護#醫院#指揮中心#群聚感染#雙和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182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