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校正增583例」添17死 陳時中:恐2波高峰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鍾尹倫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9:30

國內本土疫情依舊嚴峻,3日的本土和校正回歸總共583例,陳時中坦言疫情不樂觀,甚至不排除已經出現第二波高峰,尤其苗栗的移工事件讓他最擔憂,眼看端午節將要來臨,陳時中呼籲,沒必要別返鄉,避免移動釀成群聚事件。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端午節的時候,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沒有必要,就不要返鄉。」

呼籲端午節別群聚,就是因為疫情還是不穩定,校正回歸數量依舊多,3日本土和校正回歸共583例,新北重災區依舊最多265例,而台北也同樣超過兩百例,再來是苗栗,因為移工群聚確診飆增34例,幾乎全台都有新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起來似乎有好像一個新的一個高峰,不過事實上還不是很明顯,不過目前這樣的一個跡象來看,是屬於比較不好的一個跡象。」

 
圖/TVBS

對於疫情不樂觀,更最擔憂苗栗的群聚事件,陳時中更特別點名,20到39歲的年輕族群,千萬別鬆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能也有一點防疫的鬆懈,可能看到前兩天疫情比較平穩。」

陳時中拿出數據,這波疫情5月10日之前,年輕族群染疫比例大約是34.3%,5月11日到6月2日,下降到19.9%,但這兩天又回升到25.2%,喊話防疫得持續,畢竟3日除了確診數不減,死亡又多了17例,這裡面有五例無慢性病,其中一位女性,僅有40多歲,13日發燒流鼻水,甚至呼吸困難,趕緊去採檢是陰性,但21日再採檢,卻又變陽性,25日住院31日死亡,張上淳點出,就醫時間確實慢了一點。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因為篩檢是陰性,所以到醫院的時間對我們來講,是稍微慢了一些,有症狀那就即時出來篩檢接受檢查,那一次的陰性也許並不代表真正的陰性。」

圖/TVBS

另外國內再出現兩例的,施打後疑似血栓事件,分別是一名50多歲男性,接種後頭痛和噁心嘔吐,經過抽血檢驗,診斷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還在ICU觀察,另外也有一名40多歲女性,接種後同樣也是,被診斷出這個症狀,住院觀察中,是否和打疫苗相關還要釐清,而擴大打疫苗產生保護力,確實也是防堵疫情的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染疫#陳時中#本土#醫院#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762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