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洗腎中心一婦人確診 紅區篩檢出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20:27

基隆今天新增4確診個案,其中在洗腎中心,又有一人確診!案9434是70多歲女性,是基隆一間養護中心的住民,同時也是洗腎患者,經過PCR採檢陽性確診收治,而目前這間機構,不進不出,也安排裡頭全部住民39人,工作人員16人,在今天(6/3)全部要PCR採檢;而全台目前已經掌握有30件長照機構的相關個案,基隆市跟桃園市,也都為此訂出加強版的管裡準則。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6/3)疾管署公布,基隆確診的案例是4案,她是養護中心的住民,也是洗腎者。」

林右昌表情有些凝重,因為在洗腎中心,又有一人確診。

案9434,為70多歲女性,是基隆一間養護中心的住民也是洗腎患者,被匡列在洗腎診所紅區,密切接觸者,經過PCR採檢陽性確診,馬上收治。

 
目前機構不進不出,同室3人PCR採檢陰性,也安排全部39位住民、16位工作人員,3日全部要PCR採檢。

圖/TVBS

在長照機構周邊,消毒車仔細消毒,現在全台不少地區,陸續爆發長照機構群聚感染的案件,因為住民跟病友群聚的機會高,屬於高風險族群,為此基隆市訂定出,洗腎場所加強版管理準則。

除了匡列出高風險接觸者紅區範圍,再來以檢驗代替檢疫,工作人員跟熱點區的病友,每3天篩檢1次,第0、7、14天PCR檢測,第4、10天快篩,不是熱點區的洗腎病友,則是有症狀做PCR採檢,而護理跟工作人員,要分流照護住民最好是分層負責,不能交替跟輪班,等等11項的準則。

基隆市長林右昌:「通令本市所有的洗腎診所,以及所有的照護機關,嚴格依照這個要求,來進行相關的診療跟服務照顧。」

圖/TVBS

但長照群聚確診,不單發生在基隆,目前全台長照機構確診,已經掌握30件,指揮中心也實施六大防疫新制要設立防火牆,而全台洗腎人口,2019年統計資料,就有9萬2千多人,而新北市也立刻提出因應對策。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做洗腎或看病的,回來一定要將這一群住民,能夠分艙分流的照顧。」

 
朝著受照顧者離開機構,前往洗腎或往返醫院,返回機構前即行快篩,不過目前執行上有難度。

而桃園也不敢大意,長照宿舍跟大學宿舍都要加強管理,就是因為這些大多是高風險、群聚,希望能做好防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53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