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獲贈124萬劑AZ 周玉蔻爆內幕:費用日本全包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0:54
周玉蔻爆料日本送台灣疫苗全程買單。(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周玉蔻爆料日本送台灣疫苗全程買單。(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國內疫情嚴峻,政府採購的國際疫苗尚未到位,日本政府決定送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日媒曝此舉是為感念台灣過去支援311地震賑災的回禮。該批疫苗將於今(4)下午抵台。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上午獨家爆料,運輸費等所有費用日本全包。

更多新聞:日本124萬劑疫苗下午抵台 知情者吐後續「驚人總量」

 

日本首相菅義偉指出,將把日本製造的疫苗中約3000萬劑,透過COVAX等捐給各國或地區。但日媒透露,台灣疫情升溫因此考慮不透過COVAX,直接供應給台灣。

日本預計送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周玉蔻今日在其網路節目《蔻蔻早餐》指出,日本政府之所以贈送124萬劑原因在於手邊「現貨」僅有124萬劑,而且直接打包立刻派日本航空運送至台灣,還選在6月4日,這個中國大陸最忌諱、「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的日子。此外,這次包括疫苗費用、運輸費用全都由日本買單。她認為,日本人送禮不僅快速,讓外界看到情誼的可貴,且誠意十足。

 
更多新聞:美國首批捐贈疫苗含台灣 「3大廠牌曝光」最快今出貨

周玉蔻爆料日本送台灣疫苗全程買單。(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周玉蔻說,這批疫苗是AZ授權給日本,自己在國內藥廠所生產的現貨,相信一定會有相關的「原廠授權書」,還要指揮中心拿到後可以公布各界參考,因為這是AZ授權到日本藥廠去生產3千萬劑,若要轉送給台灣,當然AZ總部要同意。另外,日本是否還有其他AZ疫苗要送給台灣?她透露,有的,再可看未來如何發展。

至於這批疫苗何時抵台,日航台灣分公司證實,日航JL809載運這批疫苗來台灣,表定今日下午2時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日本#周玉蔻#日本疫苗#AZ疫苗#64#六四天安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48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