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航JL809載疫苗6/4抵台 網友驚呼撞:「八九六四」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29

日本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航班被發現很有玄機,因為除了今天是6月4日之外,航班班號是JL809,網友也討論是不是在暗喻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日台交流協會也發文,巧妙地引用了《鬼滅之刃》的故事表示:夥伴團結,終能贏來正義!

圖/TVBS

 
日台友好、送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對岸從一開始就大力譴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31):「我注意到日本目前尚無法確保,自身疫苗的充足供給,疫苗援助不應淪為圖謀政治私利的工具。」

沒甩大陸,送台疫苗的時間點也被說有玄機,因為恰逢6月4日,飛的航班班號是日航JL809,被說是八九六四,難道是劍指六四天安門事件?但其實一切都是巧合,因為JL809是東京飛台北的定期航班!日台交流協會的最新貼文,則引用爆紅的鬼滅之刃也耐人尋味。

 
圖/TVBS

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逐漸的墜入,墜入到夢裡。」

貼文指出主角們「長期跟魔鬼搏鬥的辛苦日子裡」,腦海中說不定曾閃過「乾脆加入鬼聯盟還比較不會這麼累!」的念頭,即便如此,努力抵抗誘惑,終於和夥伴們迎向幸福的結局,還說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日本在台藝人愛紗也轉發這貼文,大谷主水也發文說知道日本遇難,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救援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宣布,居住台南的日本僑民將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名單。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很多日本人感受到市長的貼心。」

感謝日方援助,而這麼剛好,吳釗燮前一天出席,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6/3):「談判並非外界想得簡單,不是大家想的可以用『晶片換疫苗』。」

圖/TVBS

如果不是晶片換疫苗,似乎就是用戰略換疫苗了,美國也宣布把台灣納入首批援贈名單內,駐美代表蕭美琴發文說,感謝好多人幫忙,更說並肩作戰的朋友愈來愈多,我們都會更有力量。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美國跟日本對台灣的支持,某種程度上是給中國強烈的訊號,不能夠用戰狼外交或是疫苗的外交,來進行反而對其他國家的制約或打擊。」

AIT處長和日本代表與吳釗燮,一年前同台肘擊,GCTF框架下的美日台合作邁入第六年,隨著疫苗抵台再添一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日本#AZ疫苗#新冠肺炎#六四天安門#航班#鬼滅之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13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