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聚危機!8.8萬份「紓困金匯票」開領 郵局恐爆人潮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8:20
民眾持匯票到郵局櫃檯兌領紓困金恐造成另類群聚。(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持匯票到郵局櫃檯兌領紓困金恐造成另類群聚。(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會昨(3)日通過新台幣2600億元預算的「紓困4.0」方案,於今(4)日凌晨起首波紓困金陸續入帳,預計將有730萬人受惠,不過民眾兌領的方式有數種,可直接匯入戶頭,或是持寄到家中的匯票至郵局領取,不少民眾擔憂這樣的方式恐讓大家衝去外面領錢,造成另類群聚感染風險。

「紓困4.0」方案預計將有730萬人受惠。(圖/TVBS)

 
因應國內疫情嚴峻,行政院推出「紓困4.0」,希望能幫助受疫情影響生計的各類族群度過艱困時期,無相關社會保險者可藉由衛福部直接匯入帳戶,家庭防疫補貼能透過網路申領及ATM領取,或是以限時掛號信函郵寄匯票到家中再至郵局領取;對此有13萬人因為無金融機構帳戶提供匯款,因此政府寄送了8.8萬份紓困匯票到民眾家裡,受款人6月4日起即可至全國各地郵局兌領急難紓困金匯票。

更多新聞:紓困金來了!醒來戶頭錢變多 「行政院發」已360萬人入袋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郵差寄送匯票至民眾家中時,金額在新台幣1萬元以內者,受款人於匯票背面簽名或蓋章即可兌領,若匯票金額逾新台幣1萬元,便需攜帶身分證至郵局櫃台領取;對此有人擔憂,這樣的方法變相讓民眾到郵局群聚,「行政院和郵局在三級警戒期間,還要民眾群聚郵局」、「應該是盡可能的把錢直接的匯到收領人的戶頭內,避免人與人的群聚才對吧」、「郵差投遞、到郵局領掛號信、到郵局兌領匯票,不會增加感染風險?」

 
郵局員工不滿現在人力短缺,公司卻要求增加窗口人手。(圖/翻攝自「郵局郵政全民開講」臉書)

另有郵局員工怒批,公司預估12日前兌領急難紓困金匯票的人潮會增多,因此已安排增加營業窗口人力,不過現在許多同事正在休防疫照顧假,人力根本不足,志工也因為疫情不敢幫忙,甚至出現不少人為了領補助「補辦金融卡」,整體兌領流程令民眾及員工擔憂。

更多新聞:1600萬人沒受惠! 朱立倫喊「公平」每戶發1萬元

中華郵政公司昨日表示,預估6月12日前兌領急難紓困金匯票人潮最為大量,因此已安排各地郵局營業窗口增派充足人力,不過目前仍處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呼籲民眾配合各項防疫措施,簽領掛號郵件時應全程佩戴口罩及自備簽收郵件用筆,進入郵局兌領郵政匯票,應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並配合量測體溫及實聯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紓困4.0#中華郵政#郵局#匯票#紓困金#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10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