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移工群聚擴大 勞動部祭2禁令:即日起暫停轉換雇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5:30
苗栗2間測試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圖/TVBS)
苗栗2間測試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圖/TVBS)

苗栗IC封測廠京元電子和同位於竹南的超豐電子都爆出移工群聚感染,且確診數持續上升,2間公司皆對廠內上千名員工進行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設立前進指揮所進駐京元電。勞動部次長王安邦今(5)日指出,針對桃竹苗相關園區的移工管理,勞動部祭出相關管理禁令,包括暫停轉換雇主、暫緩不同廠區調派等。

暫停移工轉換雇主,減少人員流動。(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王安邦表示,三級警戒期間,全面暫緩移工轉換雇主,減少人員流動,其中包含「合意轉換或期滿轉換」,不過移工若受到性侵、性騷、毆打或有人口販賣之虞會另外處置。此外,即日起針對同一雇主,不同廠區之間的派工也同樣暫緩,請雇主確實依勞動部發布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雇移工指引」,辦理防疫作業。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說明,目前苗栗電子廠的篩檢正在執行中,由於昨晚下大雨減緩了篩檢速度,預計下午會完成,針對京元電部分,指揮中心也劃定風險區域,安排宿舍清空和人員安置,並把一些熱點中的密切接觸者移出工廠,預估有280人;超豐電子的相關接觸者也已匡列安排隔離和採檢,今日該公司也展開4千名員工的篩檢。

因應苗栗縣電子廠群聚相關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指出,因每個工廠特性不同,經濟部也派產業專家進駐前進指揮所跟防疫專家一起討論,如何做好確實管理,勞動部也會確保移工的管理,住在家裡的移工也請公司通知不要出來移動,注意和家裡人之間的社交距離,維持一人一室,若環境沒辦法允許,也請公司協助安置。
 

陳時中說,京元電篩檢量能方面也擴大設置了18條線,整體快篩跟PCR檢驗也都做得很完整,昨日快篩陽性共有59人、PCR檢驗有56人陽性,其他3人為陰性,染疫的人相對多,正確率非常高,今天仍有1千多人要接受採檢,預估下午應該會完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勞動部#苗栗#移工#京元電#超豐#篩檢#雇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274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