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4將至!三級防疫延長與否 中央、地方這樣說


發佈時間:2021/06/05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22:09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圖/TVBS)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圖/TVBS)

新冠病毒持續蔓延,2020年至今,全台已累計9758例本土病例,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維持到6月14日盼能有效圍病毒傳播。然而近期疫情沒有趨緩,外界關心第三級警戒是否會延長,或直接升級為第四級警戒。《TVBS新聞網》整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縣市首長對於相關措施的最新回覆,提供民眾參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4)日表示,會持續精進防疫措施,目前沒有降級也沒有升級打算。當他今(5)日被問及,全台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但疫情沒有明顯下降,萬一14日取消第三級警戒,疫情可能再爆發,有無可能採取強硬措施,例如全台封城28天阻斷病毒傳播?陳時中回應,會隨疫情發展與專家小組討論,至於要不要封城,目前沒有這樣的建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TVBS)

★台北市

 
面對全國三級警戒解除在即,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直言,「6月14日要解除三級,我想這個不太容易」。他個人的見解是,用最低成本達到三級管制效果,撐到疫苗施打普及,主要考量疫苗能多快補齊,呼籲只要有通過國際認證、價錢合理,能收購多少就收購多少,先打再說。柯文哲今日也重申,北市確診數有被控制住,但仍未撲滅,現在的策略應當以最低行政成本維持未來2、3個星期的三級管制,撐到疫苗抵達。

★新北市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學校停課延長至6月14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被問及是否考慮延長,他表示,教育局在中央指示下會做好協調;教育局長張明文則說,已建議教育部及早確定讓家長提前因應。侯友宜今日指出,新北市疫情仍沒有舒緩的跡象,民眾務必維持「低度再低度」的活動,藉此阻絕傳播鍊,同時著重搶救重症與施打疫苗的準備工作。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被問及,若第三級疫情警戒再延長,桃園市府有無因應對策?他回應,市府已經做好準備,包含學校停課若延長到暑假,相關調整都會執行;大部分管制政策都會延續,另有些會在6月14日後調整,「我們會根據這段時間管制的經驗,進行防疫政策的微調」。鄭文燦表示,以各國經驗來看,延長封城令很正常,雖然台灣還沒到達封城、居家令的程度,但是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三級管制延長。

民眾進入商場前進行實聯制登記。(圖/TVBS)

指揮中心5月26日表示,因應本土疫情嚴峻,宣布強化新冠肺炎第三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及裁罰規定,請民眾持續落實遵循。措施包含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不再勸導,逕予開罰。經公告應關閉之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查獲違法營業者,對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

另外,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指揮中心提醒,外出時有飲食需求者,得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防疫#三級防疫延長#陳時中#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新冠肺炎#確診#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754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