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發家庭群聚感染?澎湖婦高燒2天 含同住家人3人PCR陽性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3:36

澎湖出現第三例疑似確診病患!湖西鄉隘門一名90歲婦人,這幾天出現像感冒的症狀,到診所看診一直沒改善,又發高燒兩天,昨天(6/5)下午到醫院採檢,驗出PCR陽性,衛生局匡列同住的6名家人,其中有2人也是PCR陽性,目前3人都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似乎爆發家庭群聚感染,縣長賴峰偉緊急召集防疫會議,除了緊急疫調足跡跟接觸者之外,今天中午安排隘門村民到機場快篩。

圖/TVBS

 
清潔人員,坐在上消毒車上仔細消毒。

現在澎湖,疑似爆發家庭群聚感染,出現第三例疑似確診病患,住在湖西鄉隘門,會傳出確診,就是因為家中有人從事旅遊相關行業。

這名疑似確診的婦人90歲,這幾天出現,像是感冒的相關症狀到診所看診,卻一直沒有改善,加上發高燒兩天,5日下午到醫院採檢,驗出PCR陽性,衛生局緊急匡列同住的6名家人,其中有2人PCR陽性,其餘還在檢驗當中,家庭群聚感染似乎已經在當地蔓延。

 
圖/TVBS

指揮中心公布5日全民打疫苗之前,疫苗可以說是一劑難求,雖然各個縣府都強調,疫苗施打會公平公開透明,卻有人謠傳,澎湖縣府囤積疫苗,甚至偷渡長官的親戚打公關針。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澎湖縣政府這邊公開的宣誓,所有疫苗施打類別絕對是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告的施打順序來進行。」

縣長賴峰偉已經指示警方,全力查辦不實訊息來源,而澎湖分配到3400劑的疫苗,目前打完2761劑,施打率達到81%。

圖/TVBS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目前我們剩下的手頭上的,大概將近700多劑疫苗,我們也預計在下週,會把它全數施打完畢。」

縣府掌握不實訊息的來源,研判是因為,散播謠言的人,自身資格或排序不符合施打條件,才會一氣之下隨便放話,但疫情期間,大家都很盡力在防疫,心裡已經很煎熬,這時候更不應該,散播沒查證過的訊息,讓大家更慌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9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