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贈124萬AZ疫苗拚6/15開打 這些族群優先接種

記者 葉韋辰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5:41
(圖/TVBS)
(圖/TVBS)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的爆發,除了日本捐贈AZ疫苗124萬給我們及時雨,美國議員今(6)日過境台灣也宣布會捐贈75萬劑疫苗,外傳其中多是只需要打1劑的嬌生,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還不知道品牌是什麼,而《TVBS新聞》美國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詢問駐美代表蕭美琴,她則表示目前疫苗配送還沒有確切的日期。指揮中心也公布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的分配方式。

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說,針對美國有跨黨派議員來台灣,宣布會提供75萬劑疫苗感到非常感謝,但是希望盡快知道是哪些廠牌才能盡快安排,他也強調75萬劑疫苗可能真的不夠多,但真的是雪中送炭。

 

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TVBS新聞》美國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訪問表示,這幾天會安排我方密集跟美方談緊急授權、運輸、法律架構跟出口技術事宜,談好就能很快送出,但目前還沒有確切日期,而且要直接運送過來還是經由COVAX機制還沒定案,究竟會有哪種疫苗來?如果主管機關能儘速通過所有美國疫苗的緊急授權,可以讓美方調度上更有彈性。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這幾天會安排我方密集跟美方洽談。(圖/TVBS資料畫面)

外傳美國送來的大多會是只需要施打1劑的嬌生疫苗,陳時中回應是不是這一些到現在都沒有得到證實,下週相關的緊急授權使用,在收到資料後會盡速召開專家委員會來決定是否通過。

 
陳時中也說,下週會配發7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提供第一類人員,風險一、二級人員在醫療機構施打,目前大概還有3成左右、7萬多人還沒有施打。

日本提供的124萬AZ疫苗因為數量比較大希望在6月11日檢驗完成。(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日本提供的124萬AZ疫苗因為數量比較大,指揮中心已經設定目標族群,先提供給第一、二、三類會直接接觸到病毒或者在防疫第一線人員,以及社福機構成員和照顧者,畢竟長者重症風險高,接下來就是75歲以上年長者和洗腎病人,此外還有關鍵設施及產業國防必要之人員,因為社會要維持基本運作,還會提供3千劑給大學指考的工作人員。

陳時中表示希望食藥署在6月11日檢驗完成,就會分批發送,力拼6月15日開打,至於數量各地怎麼分配,如果施打效率比較高的話就會給比較多,也會依據高風險、中高風險地區已及離島地區配發比較多的疫苗,畢竟離島的醫療資源少又有交通問題,此外由於原住民平均壽命比較短,希望降低年齡施打門檻,也指揮中心已經擬定計畫週二交給疫苗專家小組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日本#美國#疾管署#新冠#AZ疫苗#措施#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0969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