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高施打意願跟普及率! 柯文哲提出疫苗接種計畫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6:37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日公布台北市民免費接種疫苗,由於行政院也宣布,編列40億元預算,免費施打公費疫苗,外界因此批評柯文哲「收割」,對此,柯文哲今(6)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進一步解釋在公布前,不知道中央政策跟計畫,但台北市將朝減少行政流程、補助規費方向進行,提高施打意願跟普及率。

柯文哲指出,無論類別、不分公費、自費, 全部免費,如果以人頭計算,每劑補助醫院100元,以設籍在臺北市16歲以上的人口數來計算,約有223萬人、假設每人2劑為單位計算,接種涵蓋率要達50%,就要2.23億元;如果接種涵蓋率要提升到75%,就要3.345億元。

 

更多新聞:才嗆「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美國今捐疫苗 柯:謝謝

柯文哲指出,過去接種疫苗,因為醫療單位不同,會酌收掛號費、問診費或是注射費等等規費,費用大概是50塊錢到數百元不等,例如,以前到地區中心、或是醫學中心注射流感疫苗,要收100到200塊錢,在聯合醫院就是收50塊錢、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部還是要收費、里長設站不用錢。但是這樣就會出現問題,民眾不去大醫院打疫苗,變成無法普及,因此必須減少行政流程跟民眾負擔,才能提高施打率。
北市新冠疫苗接種補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因此,市府將朝三個方向進行,包括第一,減少繁瑣行政流程,每打一劑補助100塊;第二,減少民眾負擔跟醫院成本;第三,最重要的就是增加接種率。柯文哲也進一步解釋,中央說在6月3日就通過免費接種疫苗,但市府沒有收到公文˙,根本不知情,台北市衛生局跟醫院也都沒有收到通知,對於中央的說法樂觀其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管制#醫院#柯文哲#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7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