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元移工禁外出 降載分流外縣市檢疫所

記者 吳淑萍.許祐祥 / 攝影 謝古菁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9:05

京元電子員工篩檢完成,五棟宿舍,每一間從六七人降載到三人,今天其中一棟宿舍清空,要消毒靜置,預備日後一人一室的隔離需要使用,大批移工,分別移往外縣市的集中檢疫所,留在宿舍的員工禁止外出,警方巡邏監控。

圖/TVBS

 
警方:「注意,各位請待在屋內,不要在外面聚會。」

移工聽到了廣播,陸續進入屋內,為了變免與居民接觸和集體群聚,外籍移工宿舍,警方巡邏稽查。京元電富比一五棟宿舍,移工禁止外出。

勞青處長彭德俊:「避免移工在外面亂竄這樣的情形,生活所需採買,或者是說吃飯的部分,也是統一為由管理中心,或著專責人員這邊統一採購。」

 
除了禁足還有宿舍降載,每房人數從六七人,降到三人。6月5日先移出了將近300人,6日冒雨也進行分流移動,遊覽車將移工載往集中檢疫所,不過這些分流的移工,都是快篩陰性反應。

圖/TVBS

勞青處長彭德俊:「如果說已經快篩陽的部分都是已經統一,移到集中隔離場所進行隔離,目前還在宿舍的部分,都是採檢陰性的移工,公共環境的清消每兩個小時,要做環境的清潔,(衛浴也是共用就對了)對。」

宿舍區的公共區域,包括衛浴也是公用,2小時消毒。苗栗縣並無集中檢疫所,為了降載移出的人員,會送到哪裡。

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目前苗栗縣沒有集中檢疫所,苗栗縣現在所篩出來的一些個案,目前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分區指揮官來做指派的安置,有新竹台東彰化嘉義台南,這幾個縣市來提供協助。」

圖/TVBS

移工安置滾動性調整,五棟宿舍當中的一棟,6日全面清空,進行消毒,預備未來需要一人一室的隔離使用。科技廠群聚感染,這一波專案處理京元,之後還有超豐,以及智邦科技。王必勝臉書表示,京元前進指揮第二天,諸多作業高效率完成。初步的感染狀況已經釐清,接下來會依情報資訊做判斷,明快處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群聚感染#移工#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14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