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335校正僅8例 苗栗單日確診75人大於台北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黃俊維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8:35

台灣6日確診數依舊破300,本土病例來到335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160例最多,而苗栗縣也因為電子廠群聚疫情擴大,首次突破台北來到第二高有75例,但也有好消息,台灣9縣市維持+0,顯示南台灣疫情穩定。另外校正回歸個案也只剩8例,指揮中心因此決定從7日起,不會再公布校正回歸數字。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指揮中心6日新增335例本土病例,其中還包含8例校正回歸,那麼我們可以看到,這校正回歸的數字,逐步下降現在到了個位數,指揮中心宣布在(7日)的時候,就不會再公布校正回歸的數字。」

校正回歸個案僅剩個位數,指揮中心認為,已不足影響疫情趨勢,不另做公布,但確診病例還是無法降下來,台灣6日新增335例本土病例,和8例校正,又再多了36例死亡,是單日記錄「第二高」,疫情不到一個月,目前已累積248死,致死率高於全球平均。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病人族群到底是哪樣族群發生感染,第二是他們有沒有這些,潛伏的慢性疾病等等,疫情的高峰過後的,大概十天到兩個禮拜期間,確實會是傳統大家注意到的,死亡率進到比較高峰的階段。」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希望說這樣的致死率高,當然要努力的把他降下來,從預防面來講,我們要對高齡者施打,我們的量有比較多的時候,最前線的打差不多了,我們讓高齡者的來打。」

死亡數高歸因於,這波疫情年長者多,且慢性病患者不少,但6日新增確診者中,以20到39歲年輕人比例占比高,從確診地圖分佈可見端倪,新北確診數160例,依舊占大宗,而苗栗則因電子廠群聚疫情擴大,人數攀到75例,突破台北的64例,9縣市零確診,南台灣疫情持穩,指揮中心也呼籲,即將到來的端午節,以視訊代替返鄉。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高鐵6/11、6/14兩天人數,我們都還是覺得真沒有必要,今年端午節,大家留在原所在縣市。」

犧牲一家團聚,換取疫情穩定,別讓好不容易,見起色的縣市,再遭病毒侵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正回歸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台灣#管制#症狀#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50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