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重要」腦麻外送員遭撞 拒送醫「堅持送餐」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9:20

新北市板橋一名外送員因為出生時缺氧,導致重度腦性麻痺,但他不因為行動不便放棄,反而坐輪椅當外送員,但5日時在送餐途中遭機車追撞,讓他痛得倒地,心裡卻還是掛念餐點,堅持要等到民眾來取餐後,才要上救護車,讓民眾很心疼,但這名外送員說這是他的工作,所有任務都要使命必達。

圖/TVBS

 
重度腦性麻痺外送員維維:「頭部有縫針,腰部有擦傷。」

用盡力氣指著身上的傷口,想告訴我們當時發生狀況,他是維維,今年24歲,出生時因為缺氧導致重度腦性麻痺,但他不願與命運低頭,靠自己賺錢甚至還是名外送員,卻在5日時發生連環車禍意外。

重度腦性麻痺外送員維維:「我整個人都已經飛出去,然後倒在路邊。」

 
回想當時情形,維維很驚嚇,但車禍如何發生,時間推回5日晚間8點多,當時外頭下著雨,維維坐在電動輪椅上,卻突然被後方機車追撞,維維痛到身上多處流血,警車和救護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但他顧不得自己,拜託旁人幫忙打電話,看到民眾來取餐後,才肯上救護車。

圖/TVBS

當事訂餐民眾賴小姐:「我的外送員,用平台方式跟我聯絡,他就說請問,我可不可以過去取餐,我當然也是要關心一下,他的傷口或是他怎麼了,然後他就說『餐重要』。」

訂餐的賴小姐看在眼裡,既心疼又佩服他說送餐前,維維就有寄訊息通知他,說自己是一名腦性麻痺患者,希望靠自己力量工作,但無法站立行走只能靠電動輪椅行動,希望民眾能夠自行下樓取餐,要是無法接受再麻煩取消訂餐,賴小姐看到後馬上回覆沒問題,卻沒想到維維在快抵達目的地時發生車禍。

當事訂餐民眾賴小姐:「很少看到有人,工作盡責到這個程度,昨天的感受是有點,真的非常激動。」

圖/TVBS

不只當外送員,維維平時也會在板橋地區賣彩券,儘管這條工作路上有諸多困難,維維依然堅持完成每項任務,他說因為這是他自己選得路,要用盡力氣活出人生,為每一個顧客送餐。

重度腦性麻痺外送員維維:「竟然我接下這個任務,我就要使命必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暖新聞

#民眾#時間#新北市#車禍#意外#新北#工作#外送#機車#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538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