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8日起設企業快篩 三級警戒延長台中學校「三對策」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6:52
盧秀燕宣佈明 (8)日將在精密以及豐洲設企業快篩站。(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宣佈明 (8)日將在精密以及豐洲設企業快篩站。(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今(7)日公布本土個案「零確診」,有鑑於苗栗科技廠確診已破兩百,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明 (8)日將在精密以及豐洲設置企業快篩站。雖然台中疫情趨緩,但全台疫情仍未控制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三級警戒將延長至6月28日。對此,台中教育局也擬出高中以下學校相應對策。

更多新聞:苦撐到8月才能降二級? 侯友宜曝「解封關鍵」

 

苗栗3間科技廠爆發群聚感染案,引發各界擔憂,呼籲要止住疫情,守住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因為它是台灣的護國神山。盧秀燕今(7)日指出,機械業也是我們台灣的護國神山,因為全台機械業產值1.1兆,台中就有2800億元左右,佔五分之一;全台機械業有1萬7700家,台中就有4500家,佔了四分之一。因此,盧秀燕說,產業園區需要我們有效的保護跟協助。

苗栗科技廠染疫擴大,盧秀燕說,台中機械業也不能鬆懈。(圖/TVBS)

 盧秀燕指出,台中有三類型產業園區,分別由台中市政府、科技部以及經濟部主管。台中市政府主管的精密以及豐洲園區明(8)日將開始設立快篩站;科技部主管的中科,後(9)天起設立快篩站;經濟部主管的潭子加工區、大甲工業區等也會擇期設立快篩站。

 
更多新聞:中央稱打疫苗免費!柯嗆「變來變去」:應該都拍起來
 
另外,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高中以下學校,期末考將取消紙筆方式測驗、學期成績比例彈性調整,以及高中生未來申請大學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的部分,將配合教育部規定辦理。

楊振昇宣布台中高中以下學校延長三級警戒措施。(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盧秀燕#企業快篩#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09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