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漱口防新冠肺炎擴散? 張上淳:還需要更多實證


發佈時間:2021/06/07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7:1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外醫學期刊指出,使用漱口水可減少口腔病毒,防止新冠肺炎擴散,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診者的上、下呼吸道全是病毒的情況下,漱口水防治效果仍須實證。

美國公共衛生研究院(PHRI)一篇發表在「病原體」(Pathogens)期刊,發現含氯己定(Chlorhexidine)成分的漱口水,在模擬試驗中使用漱口水幾秒鐘內就可以破壞新冠肺炎病毒,有預防病毒傳播潛力,該研究需要進一步測試對人體真實療效。

 

該論文作者在文章中提醒,在該研究取得人體臨床試驗證實前,民眾都不該過度依賴漱口水,或將漱口水作為減緩新冠肺炎傳播方法。

張上淳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也表示,一天多次漱口,可減少口腔或喉嚨附近的病毒量,「或許有一些幫助。」

但張上淳重申.感染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者,病毒不僅在口腔或喉嚨等部位,甚至上、下呼吸道都會有病毒,是否能單靠漱口水達成很好的阻絕新冠肺炎傳播效果,還需要更多實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上淳#漱口水#病毒#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819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