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台灣報恩!點名唐鳳當親善大使 名醫:幫日本看這問題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08:01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曾被日媒譽為天才IT大臣。(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曾被日媒譽為天才IT大臣。(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為防疫中的台灣社會注入一道暖流。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認為,日本疫苗充足但施打率不高,網路預約注射系統也讓許多高齡者卻步,因此是否建請政府,讓曾被日媒譽為「天才IT大臣」的政務委員唐鳳當親善大使,幫日本檢查疫苗注射預約系統問題出在哪,「這或許是我們恩返的最佳時機!」

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圖/TVBS)

 
施景中昨(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和女兒收看日本新聞時,內容提到沖繩現在變成日本染疫比率最高的區域,比第二名的北海道高出不少。報導分析,沖繩這波感染是在日本黃金週後突然升高,推測與外地移入遊客有關,且出遊民眾不敢讓周遭朋友或同事知道,所以在觀光地也沒買土產或紀念品,因此沖繩商家不但沒賺到錢,目前當地還因疫情關係,欲建請政府發表「緊急事態宣言」。

施景中表示,其實台灣也不遑多讓,前陣子因缺水引起的日月潭乾涸,由於最近大雨,聽說日月潭的美景都回來了,今天新聞又報導日月潭的遊客停車場大爆滿,請憋不住的遊客們多想想,不要無意中傷害到自己或當地居民、甚至更嚴重引發下一波感染潮。

施景中話鋒一轉指出,據台灣新聞說,日本疫苗充足但施打效率很差,目前接種第二類的高齡人口,除高齡者接種意願不高外,「網路預約注射系統」也讓許多老人卻步。他建議,等我們預約系統APP和網站做差不多了(應該是6月中前),是否也建請政府,暫時委任唐鳳擔任「親善大使」,隔洋幫日本的預約系統看一看問題出在哪。

 
施景中提議暫時委任唐鳳當台日親善大使。(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認為,以唐鳳在日本的超高知名度和卓越的行動能力,一定能幫日本解決一些問題,過去唐鳳還曾在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用英文開講,其中參與者有一大部份就是日本人。他也直呼「這或許是我們目前『恩返』的一個最佳時機,當然這報恩行動會一直持續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台灣#日本#AZ疫苗#施景中#唐鳳#網路預約注射#親善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799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