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小英施壓「7月做不出國苗」!陳培哲請辭:不悔說真話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0:00
周玉蔻連連爆料。(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TVBS)
周玉蔻連連爆料。(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TVBS)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閃電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還直指最大困難「來自總統蔡英文」,昔日他斷言國產疫苗7月做不出來言論也引起議論。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卻加碼爆料,陳培哲是想擔任台灣大學醫學院院長失敗才心生怨恨。對此,陳培哲回擊,他不後悔說出真話,「這就是抹黑攻勢。」

更多新聞:800萬人領無紓困!綠委洩內幕籲「每人普發1.5萬」

 

周玉蔻昨(7)日先在臉書表示,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身為國產高端、聯亞疫苗審查委員會的委員,公然指判蛋白質疫苗7月硏發不出來,已經嚴重違反審查倫理,隨意公布人家業務秘密。

周玉蔻屢在臉書爆料。(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發文不到半小時,周玉蔻再爆料,頻頻攻擊國產疫苗的陳培哲,還一度不承認自己是審查委員,6日已提出辭去專家小組審查委員資格,引起專家會議成員公憤。此外,周玉蔻還加碼PO文說,有了解內情人士爆料,周玉蔻爭取擔任台灣大學醫學院院長失敗,才心生怨恨出言攻擊相關人士。

 
更多新聞:美贈75萬劑疫苗!他揪疑點「軍機載走神秘物」掀陰謀論

對於周玉蔻指控陳培哲身為專家會議成員,卻任意攻擊國產疫苗一事,陳培哲回擊,他也是基於保密協議,所以不能對外面講什麼,食藥署也不會對外公布疫苗審查委員名單,為何周玉蔻可以拿到名單,甚至爆料請辭閃人,「這就是抹黑攻勢」。

周玉蔻爆料陳培哲閃電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陳培哲進一步解釋,他早在5月底就已經提出請辭,因總統蔡英文提出7月底要開打國產疫苗,食藥署怎擋得住總統府的壓力,會使得審查委員會獨立性與專業性難以維持。對於自己曾分析國產疫苗走向遭到痛批,陳培哲也直言,這應該是第一波抹黑攻勢,他從不後悔講真話。

對於陳培哲直指最大困難「來自總統蔡英文」言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澄清,陳培哲擔任或辭去疫苗審查委員一事,總統府都並不知情,即便陳院士近期發表不同見解,也都充分尊重他的發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周玉蔻#陳培哲#國產疫苗#疫苗#蔡英文#總統#高端#高端疫苗#聯亞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91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