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提供竹苗100間隔離房 盧秀燕:沒有人是局外人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7:35
盧秀燕每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每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疫情當前,沒有人是局外人」,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在防疫記者會中提及,日前接獲竹苗縣市緊急請求台中支援醫療資源,盧秀燕今(8)日決定,提供100間居家隔離房,以及支援防疫及醫療量能。她強調,「隔壁有難、全力支援」、「守住竹苗就是守住台灣」。

台中供竹苗100間隔離房。(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竹苗科技廠染疫案不斷擴大,造成地方政府極大壓力,因此,向台中市府求援。盧秀燕說,將支援竹苗100間隔離簡易替代所,及支援醫療資源,以防有隔離者需要協助。

更多新聞:台中確診+1 立揚鞋業千金男友染疫 家族群聚達12人

除了提供竹苗醫療資源的幫助,台中市府今(8)日也幫了經濟部一個忙。盧秀燕說,現今除了防疫,還要顧經濟。台中市政府主管的精密以及豐洲園區今(8)日將開始設立快篩站;科技部主管的中科,明(9)日起設立快篩站;經濟部主管的潭子加工區、大甲工業區等也會擇期設立快篩站。盧秀燕指出,接獲經濟部通知,請求台中市府協助設立快篩站,她將全力協助,提供勞工朋友篩檢。

 
更多新聞:桃園市新增13例 祖孫3人台北參加親友喪禮染疫

另外,由於端午假期將至,盧秀燕不斷呼籲大家端午不要返鄉,但連假難免有人潮往其他縣市移動,台中市府決定在高鐵烏日站、台鐵台中站及豐原車站,以及國道客運的下車點,設置自動測溫除菌門。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多一道防護程序,能確保移動過程是安全的,並達到防疫效果。

端午將至,台中市府在雙鐵特定車站設自動測溫除菌門。(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防疫#盧秀燕#端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412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