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陰性才放行!花蓮車站設快篩站 呼籲乘客主動篩檢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0:54

這幾天各縣市不斷呼籲,端午宅在家,但台鐵統計要回花蓮的車票,依舊有2000多張已經賣出,對此花蓮縣縣長再次喊話,不要回家!而且為了這幾天保持的0確診,縣府和台鐵協調,要在車站設置快篩站,希望乘客主動快篩,陰性才放行,如果自己開車或搭客運的旅客,也可以預約篩檢。

圖/TVBS

 
眼看著端午連假就快到了,但趁假期要回家的民眾,依舊還不少。

因為目前台鐵統計,11日到15日平均乘載率4.33%,其中回到花蓮的人數,依舊高達2000多人,花蓮縣政府乾脆要在這裡設快篩站。

花蓮火車站長林德香:「大概在這個位置。」

 
因為縣長早就來會勘過,為了要讓花蓮確診數繼續+0,希望如果,真的必須得在這幾天回到花蓮的民眾,通通來快篩。

圖/TVBS

預計在花蓮和玉里站的出口閘門處,不僅要設立動線,引導到單一出口,希望民眾主動快篩,而且得要陰性才可以放行。

民眾:「有啊快篩站會有幫助,還是要設啦,都不知道旁邊的人有沒有得,然後就上了火車,然後火車又一堆人害疫情開始爆發。」

不少人都贊成這樣的作法,這波本土病例爆發後,大家都怕自己就是隱形傳播者。除了呼籲來快篩之外,縣長也強調如果有確診旅客,就公布飯店。

圖/TVBS

花蓮縣長徐榛蔚:「在端節期間,有確診的案例發生,花蓮縣政府將公告業者旅館的名稱。」

目前大多旅宿業者都已經自主停業,不接客,不過根據統計連假期間大約有0.8%的入住率,詢問電話都不斷打到飯店,但大家很自律的,都是先勸退再說。

 
旅館業者:「你信用卡刷退了。」

雖然三級警戒的日子,有點難熬,大家都難受,28日真的就能解禁嗎?業者也不敢期待,就怕又聽到再一次延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三級警戒#快篩#台鐵#花蓮#端午#篩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141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