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劃民眾到診所自費快篩 陳時中:若陽性會給付


發佈時間:2021/06/0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2:39
國民黨立委建議讓診所、藥局及有護理人員的藥妝店都能幫民眾快篩,成為微型的快篩站,費用健保給付。(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建議讓診所、藥局及有護理人員的藥妝店都能幫民眾快篩,成為微型的快篩站,費用健保給付。(圖/中央社)

立委今天質詢建議讓診所、藥局及有護理人員的藥妝店廣設快篩站,費用健保給付。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答覆,現在希望在診所設置,規劃是自費快篩,如果是陽性會給付。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繼續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進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因應疫情嚴峻,他建議應讓企業可以協助購買疫苗,以及廣設快篩站。關於廣設快篩站,他建議讓診所、藥局及有護理人員的藥妝店都能幫民眾快篩,成為微型的快篩站,費用健保給付。

林為洲認為,如果能夠讓診所、藥局及有護理人員的藥妝店廣設快篩站,將可增強台灣的防疫量能。不過,民眾也是要有狀況才去做快篩,不是沒事做快篩。

對於林為洲質詢所提廣設快篩站建議,陳時中答覆,「我們現在在規劃,希望在診所。不過,我們整個規劃是自費快篩,如果是陽性,我們給付。」 (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台灣#管制#快篩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23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