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功市場5生鮮攤商確診「4人無症狀」 1人曾到仁愛市場營業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9:56

基隆今天新增10例確診個案,其中成功市場的攤商,就占了5人!這5人都是生鮮攤商,其中4人沒有症狀,目前都還在疫調當中;只是市長不敢大意,緊急宣布成功市場休市時間拉長。而仁愛市場則從今天(6/9)晚上消毒後,休市到6/24零時,攤商也得要全面PCR採檢。林右昌先前就再三強調,傳統市場是他最擔心的部分,目前會針對成功市場跟仁愛市場,做重點式廣篩。

圖/TVBS

 
拿著拖把仔細擦拭,就連高處都不能放過。基隆仁愛市場,曾經有確診攤商在這裡營業,市長也宣布從9日晚上開始休市。

仁愛市場攤商:「本來說熟的不賣,專門賣生的,可是現在連生的都不能賣。」

仁愛市場攤商:「這個是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啦。」

 
圖/TVBS

另外成功市場一片空蕩蕩,門口擺放大大的牌子,寫著營業時間已過、正在管制中。基隆市府9日公布新增10例確診,其中2例是北市確診者的接觸者,洗腎診所1例、照護中心1例、家庭群聚1例,而成功市場就占了一半,有5例確診。

5例確診個案裡,案11767跟案11768都是50多歲女性,分別是雞肉攤商跟豬肉攤商,採檢陽性確診。

案11769,40多歲女性豬肉攤商,在成功市場跟仁愛市場都有營業,同樣採檢陽性。

案11770,50多歲女性是雞肉攤商,先前快篩陰性這次全面採檢PCR陽性,已經收治在醫院。

案11771,60多歲男性是水產攤商,前一次PCR採檢陰性、這次專案陽性確診。攤商5人裡頭,就有4人沒有症狀,目前都還在疫調中。

圖/TVBS

市府也緊急宣布,成功市場休市時間拉長,直到6/23;仁愛市場則從9日晚上6點起,全面消毒後休市到6/24零時,攤商也得要全面PCR採檢,目前基隆市針對成功市場跟仁愛市場,會做重點式廣篩。

 
現在在基隆的傳統市場裡,生鮮肉品攤商,通通要遵守雙罩一套,除了口罩還要戴面罩跟手套,實施第一天,大多攤商都願意配合。

基隆市長林右昌:「至於周邊的攤販,配合度不高,現在是防疫重點時刻,你沒有辦法配合,我們就會要求你停業。」

林右昌先前就再三強調,傳統市場是他最憂心的部分,這回一次新增5人,而且都是生鮮攤商,真的不敢鬆懈。知道這陣子攤商日子不好過,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快篩#群聚#採檢#新冠肺炎#林右昌#基隆#成功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4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