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去哪?北市6診所領202瓶 柯文哲:坦然接受調查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1:56
柯文哲公布診所獲得的疫苗數量(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公布診所獲得的疫苗數量(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好心肝診所爆違規讓診所志工,和非前三類民眾接種AZ疫苗,短短兩天打了上千人。北市府因此案遭批,更被質疑特權讓好心肝取得疫苗,今(10)日北市府針對診所疫苗接種相關事宜,召開線上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北市長柯文哲說,小禾馨診所拿85瓶,好心肝診所115瓶,和眾診所拿2瓶,共六家診所拿了202瓶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除了內部調查外,昨天有到好心肝診所做稽查,把打的疫苗對象和相關名冊拿出來,會提供給檢調和政風單位。


台北市公布診所獲得的疫苗數量。(圖/北市提供)

黃珊珊說,現在也正在稽查禾馨所打的85瓶,施打對象是否符合相關資格,今天會把相關資料整理完畢,檢調單位如果需要,會主動向他們說明。

 
 

柯文哲說,從昨天到今天,這是一個大家關心的題目,時間緊迫,無法完全調查清楚,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出現問題就把它找出來,用公開透明的方式,面對全國民眾,有改進空間的也會去改。

 

柯文哲坦言, 疫苗的管控還要再檢討,疫苗流出去,到底核准程序怎麼做,怎麼這麼輕易就流出去,應該要有一個管控的方式。他說,因為這事件,他覺得短期內疫苗一定不夠,公開透明還是北市府的政治價值,現在開始北市衛生局發出去的疫苗,日期、種類、幾瓶,都會上網公告,讓大家清楚疫苗流到哪去,給社會檢驗。


柯文哲強調,內控有出問題的,北市府認錯,檢討改進都會去做,政風或檢調要調查,就坦然接受調查,做不好的地方就去面對。


(圖/北市府提供)

疫苗預約系統未完成 保證大亂

柯文哲接著話鋒一轉,指中央推出疫苗預約系統,他要提醒中央,疫苗發下來,若預約登陸系統還沒做好,老百姓要去哪裡打疫苗,這是很大的問題。

 

柯文哲說,他一個星期前就提醒了,當初說中央要做。現在發現糟糕,好像還沒做好,要是疫苗發下來,預約系統還沒準備好,保證大亂,因為老百姓要去哪裡打,家都不曉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AZ疫苗#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314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