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疾管署轟未開放診所打疫苗 柯P拿公文反擊:中央忘記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4:23
(圖/翻攝柯文哲YouTube)
(圖/翻攝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爆出有診所私下開後門提供AZ疫苗施打,而且除了好心肝診所以外,還有其他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9)日連夜發新聞稿譴責台北市政府,無視中央沒有開放診所施打疫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臨時開記者會反擊「中央可能忘記了」。

指揮中心為了好心肝診所事件,昨日晚間10時發新聞稿,指出「尚未許可基層診所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台北市政府竟無視相關規定,任意將多達一千多劑疫苗撥給該診所」,甚至指稱有無特權介入事不單純,令人合理懷疑是否有違法濫權之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示中央4月21日的1份公文指出,事實真相是這樣,疫情在過去1個月來的太過「中央可能也忘記了」,這份公文說若合約醫院疫苗庫存過多,評估無法用畢,可以在轄區衛生局人員協助下,將疫苗費送至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局所。

中央存放於北市之疫苗數量。(圖/台北市政府)

指揮中心在昨日的新聞稿指出,中央在台北市寄放650瓶疫苗,柯文哲說,整個晚上再算了一次,其實拿到手的是770瓶,這些是中央掛在台北市,但還有80瓶中央公布把帳掛在台北市,但事實上並沒有發下來,根本沒有拿到這些疫苗,也不知道這80瓶疫苗在哪裡,已經變成羅生門。

 
外界批評台北市施打疫苗速度比較慢,柯文哲回應中央寄放的850瓶是有指定施打對象的,由中央控管速度。(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對於外界批評台北市施打疫苗速度比較慢,柯文哲則回應,除了80瓶不知在哪裡之外,另外的770瓶施打的速度,也不是台北市政府能決定,像是外館的部分,外交部造冊送到醫療中心施打,速度就比較緩慢;等於中央寄放的850瓶是有指定施打對象的,例如華航、國安局、總統府等等,是中央在管控速度,大概有8500人打到速度是台北市無法控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AZ疫苗#指揮中心#柯文哲#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94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