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快篩陽!宿舍拉封鎖線 村長籲「別經過」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08

苗栗電子廠爆發群聚之後,仲介公司不只私下讓一部分的移工入住新竹市的一般旅館,遭到重罰100萬,還沒有向上核備,就把另外一部分的移工移到新竹縣一間檢疫所,由於現場拉起封鎖線,讓附近民眾有些擔心,原來有移工快篩陽性,當地村長更發文提醒大家不要靠近,PO文詳細把地址揭露引發討論,但村長也吐苦水,很多資訊他們根本不知情。

圖/TVBS

 
一群人全副武裝,防護衣加上面罩,而且不只現場拉起封鎖線,甚至還被拍到這一幕。

從屋內走出一名男子坐上救護車,這裡是移工宿舍,有移工快篩後出現陽性,需要進一步採檢,只是當地村長更在臉書PO出公告!

明確寫出地點,說這間宿舍有移工快篩陽性,會請清潔隊來消毒,請居民不要再經過這邊。

 
圖/TVBS

附近住戶:「一定會怕啊,因為這邊一破,整個工業區就掛啦。」

附近住戶:「因為我們公司也是有請移工,也是盡量讓我們跟移工保持一定的距離。」

因為苗栗竹南園區電子廠爆發群聚之後,大智人力仲介公司自行將高風險的移工一部分移到新竹市的一般旅館,被重罰100萬,而有些人就被移到新竹縣這間縣府核准的檢疫所,雖然地點合法沒問題,但仲介公司沒有向上核備,恐怕也會挨罰。

圖/TVBS

新竹縣湖口鄉中興村長劉醇文:「考慮到他們都不去跟我們縣府或是我們地方官講,所以我們很多資訊都是不知道的。」

村長出面回應,PO文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保護居民,而縣府也澄清,快篩陽性的移工還要等PCR出爐,而且周邊會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宿舍也已經降載,減少入住人數,大家不需要太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工#快篩#陽性#宿舍#村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1

0.2782

0.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