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不出去!物流塞車 北部人吃嘸南部名店粽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顧守昌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56

端午節就要到了,但台南有好幾家肉粽名店,卻不見往年的排隊人潮,受到疫情影響,消費者大多改採線上訂購,卻也造成物流大塞車,暫緩北部的低溫配送服務,雲林縣就有2間農會,只好打電話向北部的顧客取消,大約有5千顆粽子轉單處理,想吃排隊名粽,北部人今年恐怕沒有口福。

圖/TVBS

 
肉粽名店員工:「8顆齁,2、4、6、8。」

檯面上一串又一串的肉粽,現貨帶走最省時,但疫情爆發之後,不少排隊名店,幾乎都以線上訂購為主。

紙盒堆得老高,端午節就快到了,店家每天忙著出貨,但疫情關係加上網購訂單爆量,物流大塞車,現在暫緩北部的低溫配送服務。

 
肉粽名店業者:「運輸的過程都有一些塞住,所以比較不順利。」

圖/TVBS

現場排隊人變少,北部的又無法接,業績下降2成左右,台南另一間肉粽名店,以往端午節前總是大排長龍,但最近來卻幾乎不用排隊。

民眾:「偶爾會來買,自己吃啊!」

圖/TVBS

因為人潮都從店面轉到線上,有人等了一個半月才取到貨,另外像是雲林縣,西螺以及虎尾2家農會,推出的肉粽,也因為北部訂單無法配送,大約有5千多顆受影響。

西螺農會祕書沈培昇:「我們都電話告知,就說因為冷凍的車沒辦法北上,所以這部份就取消掉。」

因為肉粽一定要低溫宅配,北部訂單沒辦法送出,農會也只能一一向客戶取消,往年熱銷全台的肉粽,今年北部人恐怕沒有口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民眾#端午節#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39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