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雙和醫院爆院內感染 侯友宜:完全在掌控中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6:15
新北市雙和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雙和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至今尚未趨緩,今(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63例本土,新北市112例最多,針對疫苗爭議連連,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絕對不會有獨厚特定人士的情況發生。

新北市最新疫情。(圖/新北市政府)

 
台北市爆6家診所共拿202瓶疫苗,新北市雙和醫院日前也傳出替VIP名單施打,對此,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21家聯合醫院以及29區的衛生所,目前沒有下放到診所,一切按中央指引,衛生局一定會管控好,侯友宜強調,除了造冊之外,也請衛生局複查,一定會做好把關,現場查核,絕對不會有獨厚特定人士的情況發生。

針對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核酸檢測(PCR)報告結果出爐,4名病人、3名陪病者及2名護理師呈現陽性確診,侯友宜指出,第一時間衛生局即接獲消息並報告,醫院會立即清空並擴大匡列、採檢,完全在掌控中,現在確診個案在衛生局指導底下,相信已經做好安置了。

新北市累計確診地圖。(圖/新北市政府)

另外,早在雙和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之前,院內護理師爆料,院方認為醫護已經施打第1劑AZ疫苗,不需要全面篩檢即可繼續上班,爆出院內感染之後,院方才啟動全面篩檢,針對院內是否隱匿疫情,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現在一些醫護打1劑,一些打2劑,根據中央指引,上班或解居家隔離方面確實與一般人不同,雙和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第一時間通報衛生局,疾管署防疫醫師也有協助,「其實他們是做擴大匡列、擴大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北市#本土#侯友宜#雙和醫院#疫苗#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10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