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沾門把活3天!4小時傳播整間 醫曝「保命3秒招」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6:27
靠消毒減少傳播鏈。(圖/TVBS資料畫面)
靠消毒減少傳播鏈。(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確診人數破萬,光是新北累計至今(10)日就有5288例。對此,新北市府邀請振興醫院感染科醫師顏慕庸提供3個「保命妙招」降低染疫風險,並直言根據國外研究,病毒在門把可以存活3天時間,而且4小時後會在此環境傳播。

更多新聞:不只三級警戒!新北確診3位數 機動篩檢「樹林先開始」

 

病毒帶進辦公室4小時就開始傳播。(圖/新北市府提供)

顏慕庸今日提供3妙招,一、防疫基本功:少群聚、戴口罩、勤洗手;他表示,病毒是經過飛沫來作為環境傳染,若是有人摸嘴巴後再觸碰門把,病毒沾在這環境上會有3天的時間,根據外國研究,若病毒引進辦公室,4個小時後門把、廁所水龍頭、咖啡機、冰箱把手及影印機等地方,都會發現病毒的存在,病毒傳播速度很快。

三明治洗手法。(圖/新北市府提供)

二、落實「三明治洗手法」,顏慕庸指出,在接觸環境、物件前後,都得進行酒精洗手,得實施「消毒、觸碰、消毒」三明治洗手法,才能阻斷病毒上身,而且還分為汙染區、清潔區、緩衝區,上下班搭電梯、踏進家門前可以先用酒精洗手,職場最後堡壘「絕對清潔區」則是辦公室,只要接觸到公文、紙筆都得消毒,以及環境清消。
 

家中需設置緩衝區。(圖/新北市府提供)

三、維持家中清潔區,顏慕庸認為,不要把汙染區帶進家中,所以得在家裡設置「緩衝區」,將汙染區留在門外,回家後就在緩衝區用酒精消毒,雙手、背包、衣物都得用酒精噴消,緩衝區除汙就得用次氯酸水來清消,屋內環境可用稀釋的漂白水消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北#本土個案#顏慕庸#社區感染#確診#消毒#酒精#三明治洗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2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