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連假逾3千人回台南!黃偉哲喊話:返鄉者快來篩檢


發佈時間:2021/06/1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53

周六開始就是端午節連續假期了,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初估搭乘大眾運輸返鄉回台南的旅客,大約有3100人,黃偉哲表示,如果依雙北篩檢比例,其中有30個人會確診,因此,台南市將增設4個大型篩檢站,並呼籲從外地回來的人,踴躍篩檢!而在東部,不少觀光景點及名店,都休園、停業,防範返鄉潮可能帶來的衝擊!

圖/TVBS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市長黃偉哲憂心忡忡!

市長黃偉哲:「端午節估計喔,有3000個人,3000多個人會從北部南返,依照雙北的部分,篩起來搞不好就有30個人,會找出30個確診者!」

他說,全市將增設4處大型篩檢站,並在各個車站強力宣導,呼籲返鄉者在回家前,接受免費篩檢!

 
市長黃偉哲:「現在中央不許可強制篩檢嘛,但是我們是呼籲自願篩檢,呼籲大家踴躍篩檢!」

圖/TVBS

民眾:「就地過節就好了!」

民眾:「儘量留在北部,不要再往南部移動!」

南部呼籲端午別返鄉;在東部,台東初鹿牧場雖然持續生產牛奶,但採網購宅配,園區暫不歡迎遊客進入,防堵疫情擴散,從台東北上宜蘭,不少遊樂區及名店,端午佳節都不營業!

台東初鹿牧場公關人員李翊菁:「配合政府,我們是休園到6月28日。」

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勝騰:「我們廠家夥伴陸陸續續把觀光工廠,觀光這一塊把它關起來,不再接受遊客進來了。」

而在南投,大部分的旅宿業者都暫時休業,只剩1成多的業者還在苦撐,不過,就算開門做生意,對於入住客人,也有不少限制!
 

圖/TVBS

南投飯店業者素佩:「顧客入住的話,我們建議他在公共區域的時候,幫我戴口罩跟面罩,如果要吃早餐我們就準備好,然後送到他房間去給他,就不會給他在公共區域用餐!」

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林志穎:「百分之10、百分之10幾的這些旅館,雖然說他們有營業,但是旅客坦白講他們也不太敢收,可能是零零星星,住宿率可能也不到1%、2%!」

觀光大受衝擊,生意慘兮兮,但即便如此,面對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大家還是嚴陣戒備,不敢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端午節#黃偉哲#返鄉#篩檢#休園#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79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