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延長「再發三倍券」紓困? 主計總處這樣說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3:49
行政院2020年發行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2020年發行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目前已延期至6月28日,中央為此實施紓困4.0方案,預算高達2600億元,幫助民眾度過難關。立院聯席會審議於今(10)日召開,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是否再發放三倍券紓困。對此,行政院主計總處也表態了。

台灣疫情嚴重,三級警戒延長。(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立院聯席會審議於今日召開,並針對紓困振興特別預算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在質詢時表示,現在紓困方面,「很多人唉唉叫」,未來是否有再發三倍券的可能?對此,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則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此外,雖然疫情嚴峻,主計總處日前公布最新經濟預測結果,表明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5.46%,與2月預測4.64%相比,上修了0.82個百分點,創下2011年以來新高。

第一波紓困金4日已發放。(圖/TVBS)

對於主計總處的預測,林德福也再度質問,「基於什麼理由這麼樂觀?」而朱澤民則回應,因出口成長30%,就目前統計的資料來看,預估是洽當的,未來會繼續按季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紓困4.0#紓困金#三倍券#行政院#經濟成長率#主計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111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