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捐肝救命!老父不敵疫情亡 確診兒訴「背後故事」惹淚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2:50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全國三級疫情警戒延長至6月28日,至今已奪走上百條人命,很多家庭不得不面對生離死別,甚至連至親最後一面也見不了,一名住在台北慈濟醫院的確診病患,獲悉本為重症的父親逝世,顧不得自己戴著氧氣面罩仍哭得私心裂肺。

國內醫療量能面臨嚴峻考驗。(圖/非當事畫面,TVBS資料畫面)

 
台北慈濟醫院在FB粉絲專頁分享,某日清晨1間專責病房傳出一名男子哀慟的哭聲,原來是一家人皆確診的吳姓男子一家,老父親在別的醫院逝世。

由於確診患者需於24小時內火化,吳男無法見到父親最後一面,顧不得自己還帶著氧氣面罩,哭得撕心裂肺,令護理師十分心疼,「我們卻無能為力,只能紅著眼眶繼續忙碌著,並適時提供溫開水。」

護理師後來得知,原來吳男與妻兒、弟弟及父親同住,孰料,某日父親去市場買菜,之後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起初大家還以為只是感冒,直到吳男與弟弟陸續出現症狀才察覺不對勁,後來經採檢,3人皆確診。

 
當時吳男與父親先後被送往不同醫院治療,輕症的弟弟住進防疫旅館隔離,「當時誰也沒想過,與老父親的這一別,就是天人永隔」。

吳先生回憶,自幼喪母,父親獨自一人含辛茹苦拉拔3個小孩,7、8年前,父親被診斷罹患肝病急需換肝,吳男二話不說,決定捐肝救父,「只可惜,挺過肝病的父親,終沒能熬過這場疫災…。」

這波疫情不僅奪走吳男父親的性命,這也是他首次與4歲兒子長時間分開,父子倆透過視訊通話,兒子總是童言童語問道「爺爺去哪裡了?」、「爸爸你什麼時候要回來?」吳男只能忍淚告訴對方,「爸爸打完針就會回去了,你要乖乖的。」

台北慈濟醫院分享確診者的故事。(圖/翻攝自台北慈濟醫院Facebook)

護理師得知背後故事後鼓勵吳男,「可以難過,但請你堅強地活下去,你的孩子已經失去爺爺了,不能再沒有你這個父親。」吳男因此收拾好情緒配合治療,從一度面臨插管到現在,已經開始練習拿掉氧氣面罩呼吸,如今他最大心願是趕快返家抱妻兒,一家人平安就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TVBS暖新聞

#新冠肺炎#本土#慈濟醫院#護理師#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92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