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像吃大鍋飯!南部確診數比雙北少 陳明文籲警戒分級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莊勝雄 紀建亨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3:47

全台三級警戒持續到6月28日,但嘉義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10日)在質詢時,認為嘉義確診數少,向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出,希望嘉義以南縣市,能降低警戒到二級,不要像吃大鍋飯一樣,希望指揮官視月底情況,考量分級管理,陳時中回覆可評估,但幾位南部綠營首長,沒有陳明文的樂觀。

圖/TVBS

 
立委(民)陳明文vs.衛福部長陳時中:「疫情還是在新北,在台北、在苗栗嘛,沒有錯吧,對,像嘉義縣,我們嘉義縣,6/1到6/9,平均一日大概一例啦。」

比起雙北,南部疫情相對輕,立委陳明文提出降級建議。

立委(民)陳明文vs.衛福部長陳時中:「你就像吃大鍋飯,都一視同仁,新北、台北本來疫情嚴重的地區,像嘉義以南都疫情算是緩和的地區,你都一樣三級警戒,需要這樣子嗎。」

 
用吃大鍋飯,比喻全國性三級警戒,陳明文質詢,提議嘉義以南縣市,能降到二級警戒,但陳時中沒點頭。

立委(民)陳明文vs.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怕說這幾個現在沒有的,因為一放鬆,反而讓社會大家,不會放鬆。」

綠委提議628之後,各縣市分級管理,陳明文所屬的嘉義,兩位縣市長認同嗎?

圖/TVBS

嘉義市長黃敏惠:「這個階段,我們認為,最重要的是,提高疫苗接種的普及率。」

嘉義縣長翁章梁:「最重要的,還是疫苗,疫苗如果能夠施打以後,變成具有整體的防護力的話,那我想這個部分(警戒)就解決了。」

同黨的,台南、高雄、屏東三位首長呢?

屏東縣長潘孟安:「台灣早已是一日的生活圈,縣市之間並沒有高牆。」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雙北的部分社區感染源,有很多幾乎是已經找不到感染源,所以在這個同時的情況之下,我想,我們還沒有能夠把它降到二級的機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因為台灣就這麼小,那都已經在一日生活圈了。」

確診數有下降,628才有解封可能,疫苗施打也還沒達到群體免疫,要各縣市分級管制恐怕有難度,畢竟台灣說大不大,陳明文的提議,就連南部綠營首長也沒人敢說贊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確診#管制#三級警戒#雙北#感染#群體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8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