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拚EUA!月底數據出爐 7月初審查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4:04

高端疫苗昨天公布解盲結果後,近期就會遞交數據申請緊急授權(EUA),食藥署預計在七月初就會召開審查,國產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不能比AZ差,通過後,預計三到五天就會核准EUA,最快有機會在七月全面開打。

圖/TVBS

 
解盲記者會隔天,高端疫苗周五開盤,拉出本周第三根漲停,股價回到275.5元,委買張數突破1.5萬張,而高端在10日公布二期解盲後,就會遞交數據申請EUA,食藥署將在七月初進行審查,中和抗體效價不能比AZ差,如果數據不佳會視情況補件或重做,一旦審核通過,三到五天就會准許EUA,下一步量產、封緘,就等總統宣示最快7月開打。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打完(AZ)第二劑28天,就是端午節過後才會抽血,抽血送去中研院檢測,大概六月下旬數據才會出來。」

圖/TVBS

非等到七月,就是等待AZ疫苗,中和抗體數據出爐,然而現在傳出,國產疫苗售價,恐怕比國外疫苗還貴。
 

高端疫苗副總李思賢(06.10):「我們曾經估算過,在開發中國家,一個人大概花掉1萬元美金以上,做個3萬人的(三期)臨床試驗,就是3億美金(折合約80多億台幣)。」

高端疫苗副總,在記者會上坦言,第三期臨床試驗,金額不排除上看台幣80多億元,另外根據平面報導,政府向高端、聯亞各採購500萬劑,金額卻不同,高端的採購金為40億3000萬元,聯亞則是37億5000元,至於疫苗單價,傳出高端單劑量包裝每劑881元,多劑量包裝每劑810元,而聯亞的多劑量包裝每劑750元,額外免費贈送20萬劑。

圖/TVBS

就有議員依照華盛頓郵報內容,來看美國的採購價格,以AZ來說每劑4美元折合台幣約111元,如果高端單劑真的落在881元,等於比AZ貴了8倍。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三期試驗)人數要多,各方面的這種檢查,包括授試者本身免疫相關的問題,這些都要考慮在內,所以需要抽的血液跟相關的檢查,也會比較多一點。」

專家指出,高端疫苗二期受試者約4000人,代表三期人數要更多,成本就會墊高,至於每劑價格是否真的超過800元,截稿前高端未回應,加上合約有保密協定,恐怕要等到施打前,才能見真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高端疫苗#緊急授權#中研院#臨床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17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