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派單位因疫情停業 勞動部:派遣公司仍須給薪


發佈時間:2021/06/1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6: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產業應政府防疫需求而停業,有派遣公司告知派遣工,由於要派單位停業而不給付薪資,勞動部今天指出,若派遣公司照常營運,派遣公司仍須給付薪資。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第3級疫情警戒也持續,不少企業在政府的防疫要求下停業,包含全國歌廳、舞廳、夜總會、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等。

 

不過,遭停業的場所之中,有些勞工其實是派遣工,是由派遣公司派駐到要派單位提供勞務,現傳出有派遣公司以要派單位停業為由拒絕發給薪資,但派遣公司仍實際運作中、並未受疫情影響。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不論派遣公司派遣員工到哪裡工作,派遣勞工的薪資仍是由派遣公司給付,若派遣公司正常營業,不得以要派單位停業為由而不發薪水給派遣工。

王厚偉舉例,將派遣公司想像成企業,要派單位想像成1張訂單,企業也不能因為沒有訂單就拒絕發薪水給勞工,即便真的有困難,也應該與勞工協商。
 

根據勞基法規定,若企業薪資未全額給付薪水給勞工,可開罰新台幣2萬至100萬元。根據主計總處統計,目前全台派遣工約有64萬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派遣工#疫情#勞動部#停業#薪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63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