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孩童補助1萬! 家庭防疫補貼6/15線上申領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9:35

教育部今天(6/11)開記者會,宣布領取「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相關訊息,分成線上申領跟實體ATM申領兩種方式。不過教育局也一再呼籲民眾,疫情期間可以多加利用線上申請,而不少家長已經先在網上了解補助訊息,準備在15日之後申請補貼。

圖/TVBS

 
幼稚園小朋友:「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父母用手機幫小朋友,記錄在家學習的狀況。

線上教學影片:「龍舟。」

 
防疫期間,幼稚園也安排了線上課程。

日前政府祭出了,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那我們的補貼對象是國小以下的孩童,以及國中高中和五專前三年的身心障礙學生,那其中0至2歲多數嬰幼兒,已經由衛福部直接來發放。」

圖/TVBS

只要符合規定每一名孩童,就能領取到一萬元補貼。

幼稚園孩童家長:「我本身是家庭主婦的話,全職在家顧他其實是沒差,但是有一些要請假就比較麻煩,說是去ATM就可以用了吧。」

國小孩童家長:「我知道有這個訊息,因為家長群組都會轉PO。」

不少家長已經先在網上,了解申領紓困補貼的訊息;而這次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分成了兩種方式申領,15日開始線上申請。只要輸入孩童健保卡號,還有監護人的身分證字號跟戶頭帳號;18日則會開放ATM申領,只開放三間指定銀行,同樣攜帶相關證件就可申領,都不會加收手續費。
 

圖/TVBS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因為其實在三級警戒期間,我們還是要減少外出跟人員移動跟聚集,所以我們特別設計了網路請領機制,其實真的非必要,除非是真的非常的不便利,我們才到ATM去做請領,還是建議我們呼籲以網路優先請領。」

教育部也一再鼓勵民眾,多加利用線上申請,避免出門增加人與人接觸。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擔心有一些比較弱勢族群,沒有留意到我們官方的訊息,所以我們也把時間拉得比較長一些,就讓他到9月30日才整個請領結束。」

申領時間拉長到9月底,也會透過學校告知學生家長,如果不太會申請,也可以撥打紓困專線1988詢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線上申請#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517

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