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陳時中道歉後!本土疫情延燒釀385死 總統首致歉表不捨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9:32

國內這幾天確診數稍微平穩,有立委就喊出應該「分區降級」,否則商店恐怕撐不下去;但雙北市長都直言,現在要降級不太可能。或許也是疫情仍舊嚴峻,繼上周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指揮官陳時中道歉後,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也向國人致歉。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身為總統,我要在此表達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

終於道歉了,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放低姿態,但仍然呼籲國人病毒威脅還是在,疫情難熬,商業活動更是苦哈哈。

記者李作珩:「這邊是西門町商圈本來熱鬧的地方,現在整條街幾乎空蕩蕩,很多店家也都拉下鐵門暫停營業。」

 
圖/TVBS

店家:「我們原本休息10幾天,最近才開始營業,(沒辦法了?),對,員工都沒錢。」

根據勞動部統計,勞資近期減少工時,三級警戒以來有4000多人,截至6/8更多了,有5000多人。餐飲平台統計,全台餐飲營業額下降超過七成,都要活不下去了,店家引頸期盼的就是能降到二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沒辦法啦,所以你要是問我,我還是主張撐到全面打疫苗。」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為止新北市沒有降級的條件。」

看來雙北沒這麼快,現在就有立委喊出,那乾脆「分區降級」。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記得雙北升警戒三級的時候,各縣市也沒有升到警戒三級,所以這個是中央的權限。」

 
台北市長柯文哲:「問題是你一放開它還是會飆回去,還有一點我們台灣很特別,我們是一個島。」

恐怕店家短期內還是只能咬牙撐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確診#蔡英文#降級#柯文哲#侯友宜#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009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