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體值不代表確效」 估6月下旬EUA結果出爐


發佈時間:2021/06/1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9:21

高端疫苗解盲後,什麼時候會拿到緊急使用授權EUA?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高端的中和抗體效價要跟200名接種AZ的部桃醫護做比較,預計六月中下旬會有結果,拚七月開打。

圖/TVBS

 
記者張允曦:「高端解盲,在免疫生成性部分,不分年齡組的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是662,20到64歲更達到733,高端認為表現不錯。」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會有6、700百左右的,中和抗體效價,應該是滿好的數據,但是現在還沒有辦法下結論,因為要跟AZ疫苗,在台灣施打的民眾,一個抗體效價去做比較。」

解盲結果不代表就一定能拿到緊急使用授權EUA,因為食藥署公布的審查標準,高端的中和抗體效價,要跟200名接種AZ疫苗的國內醫護比較,必須比AZ高,才算過關。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和抗體的一個數目是不錯,但是中和抗體,是不是就代表了確效,這兩個是需要專家蒐集,更多的意見,才能夠做綜合的判斷,我想也要六月的中下旬,那個結果才會出來。」

預計還要半個月,EUA結果才會出爐,高端疫苗拚七月開打!而國內採用免疫橋接的方式評估,國際間,WHO還沒有拍板,醫界擔心無法獲得其他國家認可。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所謂的新的方式,當然是要多方的努力啦。」

圖/TVBS

儘管未來會怎麼發展,還不明確,但解盲成功立刻反應在股價,周五開盤就漲停,股價站回275.5元,營收部分,則有平面媒體報導,政府和高端、聯亞各採購500萬劑疫苗,其中高端的金額是40.3億、聯亞37.5億;換算單價,傳出高端單劑型是881元、多劑型每劑810元,聯亞多劑型每劑是750元。

跟外媒報導,美國採購AZ疫苗,每劑4美元,合台幣111元,差距不小。

至於實際價格,合約有保密協定,指揮中心也不曾透露,對此高端表示不予置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高端疫苗#解盲#EUA#緊急使用授權#中和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3

0.1107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