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清端午節! 北車商家曝「生意不到1成」部分停業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20:05

端午節前夕台鐵不像過去人擠人,訂票數也從最初的13萬降到2萬,退票率再創新高達到8成4,而統計整體疏運乘載率,高鐵平均在5%、台鐵3.42%、國道客運則是3.72%,北車冷清清店家也調整營業時間,甚至自主性停業,生意和過去相比不到一成。

圖/TVBS

 
記者謝丹慈:「端午節前夕應該要有很多人,返鄉來搭車,但是在北車月台人少了非常多,看到一旁的自強號上,車廂上搭乘的人數也少了很多,而且台鐵統計截至疏運(端午)的情形,訂票量已經降到了2萬1千多張。」

民眾的防疫作為數字會說話,11日早上06:00,訂票數由13萬6千張,減少到2萬1多張,退票率再攀升到80.44%,平均座位利用率也降到3.38%,畢竟各界再三呼籲,避免不必要的移動。

圖/TVBS

民眾:「我只是剛好來(台北)這裡工作,要(搭車)回家。」
 

民眾:「通勤,(所以沒辦法得搭車),對。」

來搭車的都是通勤族,不得已得出門,雙鐵候車區人數少很多,就連北車大廳購票的人也沒有,高鐵端午訂票狀況,平均乘載率持續下降,從6月10日的5.1%再降到4.5%,統計整體疏運,高鐵平均在5%、台鐵3.42%、國道客運3.72,遠低於指揮中心規定的2成,過去移動人數約465萬人,今年只有6萬5795人,可謂史上最冷清的端午節。

圖/TVBS

商家:「生意當然有影響,都沒有(人)每天都掛零。」

商家透漏生意不到一成,甚至有人開門兩小時都沒開市,外送員也說,進來拿餐的次數和過去相比少了至少一半。

外送員:「(現在)如果10單大概2成左右。」

像這間超商過去都是大排長龍,現在根本沒人,但店員表示因為空間小,如果店內人一多,會請顧客在外稍後避免群聚,不少商家營業時間也跟著變動,微風時間延到中午12:00才開門,全家部分店家提早打烊,易遊網雄獅也公布自主停業時間降低損失,畢竟得熬過疫情,才有可能讓生意重新進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端午節#高鐵#台鐵#通勤#群聚#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70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