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4號颱風「小熊恐生成」路徑曝 一圖秒懂端午連假天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21:09
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中央氣象局指出,南海的季風低壓於今(11)日下午2時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朝海南島附近移動,不排除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小熊(Koguma)」。同時也曝光端午連假的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華航「3+11」造成疫情破口? 衛福部不認:萬華散開的

 

氣象局說,雖然有機會增強為輕颱,但週日(13日)左右進入大陸、中南半島一帶後,強度會因而減弱,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針對連假天氣部份,氣象局說,明(12)日,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端午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而氣象局也針對部份地區發布高溫資訊,尤其明日天氣高溫炎熱,嘉義市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呈現黃色燈號,呼籲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更多新聞:「拜託端午待在家」 侯友宜宣布:路邊停車84小時免費

至於週日天氣,氣象局說,太平洋高壓將開始減弱,水氣變多轉吹偏南風,花東及恆春半島仍會發生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午後雷陣雨再度增多,各地山區及平地午後降雨機率提高,可能發生局部大雨。

氣象局針對部份地區發布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至下週五(14日至18日)台灣附近轉為潮溼的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大台北沒下雨時較為悶熱,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而談及19日至21日的天氣,氣象局說,台灣附近依然以西南風的環境為主,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端午節#天氣#颱風#生成#路徑#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7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