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家不是返鄉! 通勤族控匝道儀控卡國道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3:36

端午連假,為了降低返鄉車潮,高公局昨天祭出嚴格的匝道儀控,紅燈拉長成為35秒,綠燈5秒,結果造成周五晚間交流道車潮回堵,有通勤族就抱怨,自己明明搭的是公車,目的很明顯是要返家不是返鄉,下班後原本一個小時的車程,到半夜才到家。

圖/TVBS

 
明明是晚上9點鐘,往蘆竹的交流道卻塞爆了。

鏡頭轉到另一邊,只要從台北南下的交流道,11日晚間通通都是這副景象,為了避免端午連假疫情升溫,高工局啟動嚴格的國道匝道儀控,這一塞就是好幾個小時。

通勤族洪小姐:「8點多搭到公車之後,平常應該9點多就到林口的家,(昨天)8點15搭車12點半才到家。」

 
圖/TVBS

回家時間多4倍,因為高工局把紅燈延長成35秒,想上匝道可能乖乖排隊,洪小姐透露光是在台北的建國交流道,就卡了2個小時,每個小時平均移動2個車身,讓車上的17名乘客忍不住打給高公局求救。

通勤族洪小姐:「我們是公車,而且我們已經很明確的標明,台北往林口這樣子,超商物流車或是什麼運送器材的貨車,大家很明顯不是要返鄉,都在工作而已。」

圖/TVBS

確實物流業者也抱怨,等了35秒的紅燈卻只有5秒的通過時間,物流都已經三車要趕著送貨的他們,心急如焚。

林口立委(國)洪孟楷:「通勤族他們搭乘的是公車,沒有讓公車跟小客車來做一個分流,沒有思考到通勤族的需求。」

要高工局分流,把返鄉的跟工作返家的做區分,但高工局搬出數字,說端午連假前一天,交通量為77mvk,比起去年同期少了3成1,管控除了希望降低返鄉人潮,短途的車輛走地方道路,讓國道可以提供緊急救護,還有運送民生物資車輛來使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物流#端午連假#時間#台北#工作#返鄉#分流#連假#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99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