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疫苗預約明早8時開跑 柯文哲:85歲以上長者優先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20:00
北市85歲以上長者可打到這波配送來的疫苗。(示意圖/TVBS)
北市85歲以上長者可打到這波配送來的疫苗。(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將日本捐贈的疫苗分配給地方政府,預計15日起開放施打,各縣市陸續公布相關接種辦法,而被視為疫情重點區域的台北市施打辦法也在今日出爐,明日上午8時起開放線上預約。

明早8時開放線上預約。(圖/翻攝自北市新冠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這次台北市AZ疫苗施打對象主要為第一類到第三類未接種第一劑之人員、長照機構、洗腎患者、85歲以上長者與65歲以上原住民。民眾可透過台北市衛生局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進行線上預約,明(13)日上午8時起開放預約,施打地點包括28間醫院、135間診所與聯醫門診部13家。

設籍於台北市75歲以上長者人口數。(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表示,昨晚突然宣布要打疫苗,目前打疫苗的順序依照中央規定,這次除了前面順序的,還有75歲以上長者,不過北市75歲以上的人口就有19萬,中央發下來只有7萬劑,實際上可施打只剩5.8萬劑,還要扣掉前面五類的人,一到三類約要用到1.3萬劑、長照機構2500劑、洗腎患者4000劑,之後的才有辦法給75歲以上長者。

我是北市長者,我該如何預約新冠肺炎疫苗。(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他想了很久,總不能在打疫苗場所外讓老人爭搶,最後認為在行政、醫學上最方便的方式,就決定從年紀大的開始打,新冠肺炎高齡者死亡率較高,北市85歲以上大概就是5.8萬人,也不見得全部都會來,這次疫苗大概只有85歲以上長者有機會打到,其他的就要說聲抱歉,還是給最需要的人先打。另外,施打場所並非一定在預約醫院門診部內,有可能會在醫院外圍或附近外借的場地,請民眾注意。

針對不會使用網路預約的長者,柯文哲表示,北市府今晚會透過里幹事,將通知書送到每戶的信箱,上面會註明何時去哪打,每個里都有對應的醫院,目前已準備好,最慢明天都能拿到。而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說,很多長者都不會使用網路,希望大家一起幫忙,請家人或親朋好友幫忙預約,北市府用網路預約也是希望不要在排隊時造成群聚。

北市衛生局也提醒,因疫苗數量有限,每人僅能預約1次,無法重複登記,取號時須慎選特約醫事機構和接種日期,若顯示額滿則該醫事機構就無法再進行預約。民眾前往接種前請戴好口罩,並攜帶健保卡與身分證明文件,至接種地點需遵守特約機構現場規範。此外,為讓醫事機構預留準備時間及核對名單,預約系統不接受當日預約,當日僅能預約隔日以後之日期,且若未依規定時間到場接種,則視同放棄接種資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台北市疫苗預約#接種#預約#台北市#AZ疫苗#柯文哲#台北市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8

0.0900

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