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已通知長者接種 柯批資訊不對稱:看媒體才知發疫苗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7:04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一週前針對75歲以上長者發送疫苗接種通知單,但疫情重點區域北市卻無相關作為,讓外界質疑北市尚未準備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表示,昨晚間6時才知道此事,還不是中央通知的,是從媒體上得知,質疑「資訊不對稱」的情形,百姓都看在眼裡。

高雄市政府一週前發放疫苗接種通知單給長輩。(圖/TVBS)

 
柯文哲質疑,高雄怎麼會一週前就知道要發通知單給年紀較大的市民朋友,這樣「資訊不對稱」的情形,全國老百姓都看在眼裡,台北市政府到昨晚才知道中央要發多少疫苗下來,甚至說發7萬劑,都還要扣掉1.2萬劑中央寄放的。

柯文哲指出,若在之前不知道疫苗數量,就先宣布75歲以上的長者都能打到疫苗,現在就慘了。何時疫苗要下來?要下來多少?常常獲得消息後都只有很短時間能準備,他感嘆「我也不想多講什麼,只能盡量做」。

柯文哲無奈資訊不對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被問到指揮中心突然宣布配送50多萬劑給各縣市,北市府是否有被偷襲之感?柯文哲說,平常是都有準備好,但突然才知道7萬扣1.2萬之外,還要再扣一到五類人員,才驚覺「天阿!只有85歲以上長者才能打!」柯也表示,特別要跟北市75到85歲間的長者說抱歉,要等下一批來才能施打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通知單#中央#高雄#柯文哲#指揮中心#台北市#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292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