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暖!在台日本人募資登廣告 傳遞「台灣感謝日本疫苗」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21:05

台灣面臨疫苗之亂,日本伸出援手,提供124萬劑AZ疫苗,讓許多台灣人超感動,導演奧斯汀搜集超過100人錄製的感謝短片, 被駐日代表謝長廷還有日本國防部副大臣中山泰秀分享,受到矚目。

圖/TVBS

 
日本網友:「非常感謝你們。」

集結在台灣各縣市的朋友們,合力完成了影片,導演奧斯汀花四天,搜集超過100位朋友的祝福,感謝日本捐贈AZ疫苗給台灣。

台灣網友:「日本的朋友,謝謝你們的疫苗,讓我們一起度過難關,謝謝你們,一起加油。」

 
圖/翻攝自翻攝 超金人YouTube

這支影片還被駐日大使,謝長廷和日本國防部副大臣,中山泰秀分享,底下更有許多日本朋友,一起替台灣加油打氣。

導演奧斯汀:「我一開始是在日本台灣交流的,一個社團裡面去做一個請求,我也不確定這個計畫能不能成功,後來真的在短短的一兩天內就完成。」

除了暖心的感謝影片,還有長期住在台灣的日本人,Yasuo也發起募資活動,希望能在日本車站刊登平面廣告,將台灣人的感謝傳遞給日本人。

在台灣的日本人Yasuo:「同時覺得有點可惜,看得到那些留言的日本人真的很少,只有一部分的人才知道,台灣有多麼感謝日本人的事情。」

圖/翻攝自推特

原來是因為朋友在捷運中山站,也設置了一面感謝牆,謝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向日本人伸出援手,所以才想出這個企劃,希望讓更多日本人,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

在台灣的日本人Yasuo:「這次的募資活動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機會,終於有可以貢獻台灣的事情,我希望很多台灣人知道日本對台灣的感謝,喜歡台灣的日本人的心意,都沒有改變。」

 
不論是拍片或是募資,奧斯汀和Yasuo集結台灣人,用不同方式表達對日本人的感恩之情,也期待疫情過去後,能親自到日本報答謝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AZ疫苗#新冠肺炎#日本#謝長廷#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76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