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午後防劇烈天氣 專家洩「梅雨滯留鋒」返台時間點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1:16
今日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TVBS資料畫面)
今日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TVBS資料畫面)

今(13)日為端午連假第2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環境風場由東南風逐漸轉為偏南風,迎風面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4)日至週五(18日)台灣附近轉為潮溼的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屬於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台北沒下雨時較為悶熱,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

輕颱小熊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圖/中央氣象局)

關於今年第4號颱風小熊,今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7度,東經105.7度,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老大洩天機」中提到,今日各地天氣晴朗、白天炎熱;大氣不穩定度略提高,午後強對流近山區發展,平地受影響範圍擴大,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明起至週五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當風強水氣多時,迎風面中南部有較大降雨,並擴展至部分背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風弱時,主要降雨則侷限在中南部。迎風面的降雨為不定時的,日夜皆有機率;而背風面則有日夜變化、比較偏在午後,且白天炎熱、氣溫偏高。

最新(12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

吳德榮說,梅雨季尚未結束!至於梅雨滯留鋒何時重返台灣附近徘徊?美國(GFS)模式模擬在週日(20日),歐洲(ECMWF)模式則模擬在22日,但皆已是末期的模擬,有不確定性,需再觀察。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中央氣象局#天氣#端午節#水庫#梅雨#颱風#小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0947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