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趴趴造! 台南市區端午前一天「交通量增5%」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3:59

端午連假避免返鄉,但台南市區的交通量,卻微幅增加,尤其是連假前一天,明顯增加5%,推估是市民外出採購。另外不得不南下的「南漂」民眾,市府也提供免費快篩,有一位返鄉民眾在新營醫院,快篩呈現陽性,幸好經過PCR檢測後,轉為陰性。

圖/TVBS

 
割包放上滿滿豬肉,加上酸菜和招牌醬汁,熟練的在包裝上做上記號,只是疫情升溫,政府宣導端午避免移動,觀光客通通不來了。

割包業者:「這沒有人敢出來,也沒辦法。」

台南火車站也只剩下零星的通勤族,但還是有人包緊緊,穿上全套防護衣,提著行李箱,準備搭車到疫情較嚴重的北部。

 
圖/TVBS

返回北部民眾:「要去台北搭飛機,想說搭飛機穿防護衣比較安全。」

只是在端午連假的前一天,市區車流卻意外增加5%。讓市長黃偉哲一再呼籲,大家不要亂移動。

交通局智慧交安科長黃柏彰:「前三週有減少,只是端午部分,可能前一天還是有增加5%的移動量。」

圖/TVBS

就怕疫情趁著連假會「南漂」,市府設立4座快篩站,不少返鄉民眾擔心自己把疫情帶回來,回家門前,先到快篩站報到。

返回台南民眾:「我從桃園回來因為媽媽生日。」

返回台南民眾:「有去北部出差過。」

 
儘管宣導詞端午不移動,在家吃肉粽,大家都會背了,各縣市政府也一再呼籲,還是有部分民眾回南部,12日在新營醫院的快篩站,就有1人呈現陽性反應,幸好經過PCR採檢是陰性,還好是虛驚一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端午連假#醫院#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00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