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預約!中苗雲85歲以上 造冊發通知接種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4:05

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不過各縣市施打辦法不太一樣,像是彰化採電話預約,名額秒殺;苗栗本來是線上預約,臨時喊卡改造冊通知,台中則是針對85歲以上長者,由鄰里長發送通知書,15日開始直接到64個快打站,就可以施打,台東則是今天(13日)開放電話、網路預約,結果一個上午湧入10萬通電話,打爆專線,網路也當,引起民怨。

圖/TVBS

 
西屯區福瑞里里長林添憶vs.里民:「通知書妳17日要去打疫苗喔。」

日本捐贈AZ疫苗,15日開打,里長趕在端午連假第二天,挨家挨戶,發送疫苗施打通知書。

西屯區福瑞里里長林添憶vs.里民:「我們(里有)30個要打我都會全部通知。」

 
圖/TVBS

台中市85歲以上長輩,拿到通知書,不用自行預約,時間到帶著雙證件,到64個快打站,就可以接種。

記者vs.里民:「(發通知單這樣比較了解吼)這樣比較知道,電腦我不會我不會按。」

中市西屯區長陳寶雲:「在我們西屯區超過85歲以上的長輩,就將近2800位不需要讓長輩說,還要再去問說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注射。」

區長補充如果有行動不方便的民眾,市府也會另外派快打部隊到府施打,不過各縣市做法也不太一樣,像苗栗本來12日開始採線上預約,結果臨時喊卡,改成6/15起讓85歲以上長者優先,並且造冊免預約,越高齡越優先。

圖/TVBS

而台中市,是85歲以上長者優先,免預約因為已經事前造冊,並陸續通知,在6/15至17日,前往全市64個快打站接種。

彰化縣競爭最激烈,因為這次只分配到1萬7400劑,但75歲以上長者有9萬多人,第一波電話預約已經秒殺,6/13開放第二波電話預約,每通預約上限2人,必須為配偶或直系親屬,不過針對社區關懷據點、長照共餐的人,已經造冊免預約。

 
南投縣,則是6/15才開放電話預約,每通電話限2人預約,

雲林縣,因為1至5類尚未施打完畢將優先施打,預估剩餘疫苗數量,應該只打得到,85歲以上長者,也是免預約造冊通知。

另外東部地區,搶疫苗也不輸西半部,台東分配到8000劑AZ疫苗,13日也開放75歲以上長者,電話和網路預約,但一個上午超過10萬通電話,打爆1999預約專線,網路也連不上,引發民怨,各縣市疫苗名額有限,分配到數量越少搶得越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接種#管制#症狀#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0949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