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偷藏!46高風險移工藏會館 篩檢8確診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4:34

苗栗電子廠日前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先前才有仲介業者,違規把高風險移工安置在新竹市一般旅館,被市府重罰100萬元,就有民眾指出,他們同時也把另一批46名移工,安置在新竹市光復路上的會館,引發住客恐慌,而業者第一時間,還強調這些移工會長住,身體都很健康,卻在2天後退房,新竹市府前往稽查時,人全都已經離開,在苗栗縣篩檢後,發現當中有8人PCR陽性確診。

圖/TVBS

 
會館門口,聚集好多人大包小包,準備要上遊覽車。

進到裡頭,還有好多人排隊等待,在這個月初,有46名移工入住,在新竹市光復路上的會館,但他們全是高風險移工。

有民眾投訴,先前違規把高風險移工,安置在一般旅館的業者,同時也把另外46名移工安置到這家會館,住客問到他們的情況,會館業者第一時間,表示他們會長時間居住身體都很健康,但2天後卻通通退房,甚至還聽說有人拉肚子,指控業者根本拿大家健康開玩笑,希望政府能嚴正辦理。

 
圖/TVBS

新竹市政府城銷處長顏章聖:「我們發現之後,帶由警方跟相關人員去查緝,那後來他們把這些人,都已經移走了,我們後來從苗栗那邊知道,這當中有8名是確定(PCR)陽性反應。」

這間會館並不是合法旅館,明明沒有營業執照,還經營觀光旅館業務,已經違反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市府將開罰50萬元。

不過在竹竹苗防疫聯盟成立後,雖然立刻大動作,想趕快篩出哪裡有問題,但是後續的配套措施,像是移工宿舍數量夠不夠,似乎沒先想好對策,仲介公司為了把人力降載,才會這樣帶著移工到處跑。

圖/TVBS

員警vs.旅館業者:「從5/15到現在,有沒有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的人士入住。」

類似情況不斷發生,市府也指示警察局、勞工處、城銷處,啟動全市旅館的稽查,更公告發文,要求旅館業者,必須每天上傳住宿名單。

只是移工無處去,好不容易找到旅館入住,結果有人竟是確診者,現在又移到別的地方,等同於是移動病毒,這恐怕才是確診數遲遲無法下降的原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127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