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生蟲藥「伊維菌素」 美期刊:可望終結新冠流行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6:46

美國醫學期刊報告指出,一款名為「伊維菌素」的藥,將結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對此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表示,伊維菌素在台灣已經使用在治療寄生蟲疾病,目前國際論文證明伊維菌素,在印度、巴西、祕魯對抗疫情上,都有顯著效果,建議政府盡速推動臨床試驗或召開專家會議,評估伊維菌素療效。

圖/TVBS

 
白色藥盒裝的「絲每妥」,又叫做「伊維菌素」,這款在台灣有藥證,並且已經使用的藥物,近期登上《美國治療學雜誌》期刊,專家指出,全球應該立即使用伊維菌素,結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北市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也提出觀察,伊維菌素在多國,都有成功抑制新冠病毒的案例。

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巴西和秘魯這兩個地方,因為他們的政策,就是由地方政府大量給民眾(伊維菌素),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個案發生率是非常快速減少,相對沒有投藥的地區,疫情是持續擴散。」

圖/TVBS

除了巴西、祕魯,陳昌明表示,印度在疫情大爆發後,多個邦也大規模使用伊維菌素,用藥的德里,感染個案銳減9成,雖然美國歐盟和WHO都還沒核准伊維菌素,用於預防和治療新冠肺炎,但在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疫苗短缺的情況下,陳昌明向政府喊話,應盡速推動,臨床試驗和召開專家會議,評估伊維菌素療效。
 

圖/TVBS

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我們現在死亡率全世界排前幾名,每天看那麼多人死去,我們看了心裡很難過,如果這個藥能進來,如果說政府說審查過,我非常尊重專家學者意見,審查過這個藥真的可以降低死亡率,為什麼不用呢。」

目前台灣對抗新冠病毒用藥,是用經過國際臨床試驗有療效的,瑞德西韋和類固醇,和歐美各國用藥一樣,隨著各國專家,對新冠病毒研究越來越多,各界也期待,更多救命新藥出現,從狡猾多變的病毒手中,搶回寶貴生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疾管署#新冠#措施#美國#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99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