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打踴躍! 台東8千劑快額滿 台南揪團施打遭拒超火大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5:09
各縣市陸續開放年長者施打AZ疫苗。(圖/TVBS)
各縣市陸續開放年長者施打AZ疫苗。(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日本供台124萬劑AZ疫苗,其中50萬劑昨(12)日已配發至各縣市,今(13)起陸續開放民眾預約,大型接種站也不斷設置。然而,預約的名額有限,要搶要快。而今(13)日台南一處大型接種站,有民眾在現場排隊等候施打,沒想到最後被告知自己不是列冊對象,氣得他牙癢癢。

民眾預約施打疫苗真的非常踴躍。台東縣長饒慶鈴在臉書表示,台東獲配8000劑AZ疫苗,從今(13)日上午8點開放第一類醫事人員、養護機構工作人員、洗腎患者、以及75歲以上設籍台東長者疫苗接種預約,沒想到網路大塞車!因為同時有8萬多人上線,網路一度卡住,還好大概半小時即恢復正常。從8點開放預約後,經過1個半小時左右,台東關山地區就已經預約額滿,鹿野、池上、長濱、卑南、達仁也陸續預約額滿。

饒慶鈴表示,台東獲配8千劑疫苗部分鄉鎮預約額滿。(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更多新聞:端午節陽氣最旺!民俗專家揭「6禁忌」別犯:恐招厄運

此外,台北市今(13)日上午8點開始,開放8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民眾也搶快要來預約。台北市疫情最嚴重的萬華區,總共開放11處醫院及合約診所,8點開放預約,不到兩個小時,就已經預約額滿。另外中正區、及文山區、大同區,各開放9家、10家及5家醫院及合約診所,也逾8成幾乎秒殺。

更多新聞:東吳大學住宿生染疫 74名師生PCR結果出爐

因應疫情,各縣市的大型接種站也陸續設置。台南市獲配5.6萬劑AZ疫苗,市府針對第一類至第五類優先對象接種工作,設置三處大型疫苗接種站,分別於新營區體育館、善化區慈濟聯絡處及東區復興國中。據了解,今(13)日一處大型接種站開打,有民眾揪親朋好友到現場排隊等了將近2小時,才發現自己不是列冊注射對象,在現場與工作人員發生爭執,仍打不到疫苗,害他超火大。對此,現場工作人員說明,如果不在名單內,就無法施打,一切都是依照規定辦理。

 
台南有民眾至大型接種站排隊打疫苗,才發現自己不在造冊名單裡。(圖/TVBS)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AZ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接種#大型接種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242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