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我探病!無視禁令硬闖 護理師勸阻反遭嗆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9:25

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為疫情奮戰,卻被病患家屬霸凌!新竹國軍醫院的護理師,因為防疫規定,勸阻病患家屬探病,並婉拒想提前服藥的無理要求,結果就被家屬們言語羞辱、咆哮,甚至強拉她的識別證拍照,揚言要投訴,面臨龐大的壓力,讓她身心煎熬。

圖/TVBS

 
手腕上兩條長長的傷口,緊急接受治療後,已無大礙,因為病患家屬不斷投訴霸凌,讓護理師的壓力也到了頂點。

當事護理師:「我不願意發放那個藥物給她,就變成說好像是我在為難他們,他們說老人家都已經這樣子了,為什麼我還不給他們藥。」

圖/TVBS

遵守主治醫師規定卻被家屬質問,根本在為難病人,這名護理師在新竹國軍醫院任職,負責的其中一位住院患者,有請外籍移工24小時看護,不過家屬卻一天到晚吵著說要探病,她明確的告知疫情期間只開放一人,但他們不罷休,還拿出幾天前的PCR檢測報告,被婉拒後竟然趁忙碌時偷溜進去,馬上被發現阻擋他們,卻不斷言語羞辱咄咄逼人,還強拉她的識別證拍照揚言要投訴,12日晚上家屬想提前服用藥物又被拒絕,行為更囂張不斷對她咆哮,面對龐大的壓力她再也忍不住。
 

當事護理師:「對於他們陪病這件事情,大家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我也沒辦法再多說什麼。」

到現在她還沒等到家屬道歉,同樣是站在第一線辛苦付出的,還有篩檢站人員,尤其是竹南電子廠爆發感染後,工作量瞬間暴增,不能在室內吹冷氣,還要穿上全套防護裝備,耐著夏天高溫堅守崗位。

圖/TVBS

快篩站護理師黃小姐:「同仁在參與的一開始,身體就有出現狀況,就開始嘔吐應該是有中暑的症狀,只要一穿上防護衣之後,其實基本上就是不吃不喝不尿。」

工作環境很辛苦,但只要移工篩檢結果都是陰性時,所有人一起歡呼,帶動士氣,即使有些人採檢到身體不舒服,依舊硬撐著,醫護人員這麼拼命,為的是想幫忙阻斷病毒,站在第一線上盡點心力,但最希望的就是一起度過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移工#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84

0.2665